「妳健保卡遭盜用1億」 新竹婦「衝郵局2次」才信遇詐騙

▲健保卡遭盜用1億! 新竹婦衝匯款2次才相信遇「詐騙一條龍」。(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陳姓婦人遭詐騙集團鎖定,差點匯款成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三民派出所29日接獲一名7旬婦人遭到詐騙報案,陳姓婦人27日接到自稱健保署的詐騙來電,稱婦人違規使用健保卡,濫用費用達一億,需匯款保證金解除鎖卡,婦人踩進「詐騙一條龍」陷阱,急沖沖的到郵局準備匯款,經機警郵局人員報警,才免於破財。

陳姓婦人說,27日接到自稱健保屬人員來電,稱她的健保卡遭到盜用,金額還高達1億,通知路人需「匯款解鎖」,否則將喪失見健保使用資格。

▲健保卡遭盜用1億! 新竹婦衝匯款2次才相信遇「詐騙一條龍」。(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婦人連衝郵局2次,最後才相信自己遇到詐騙。

隔日,「假健保署」又來電表示,婦人若有疑慮,可按110報警,並協助將案件轉給警察受理,未料後續竟是「詐騙一條龍」在等著陳婦,假警察、假檢察官則向陳婦宣稱,若無法繳交保證金35萬,不只喪失健保資格,還會被逮捕,還告訴老婦,因現行打詐,行員對於匯款都會多加詢問,建議她可用「表妹房屋裝潢急需用錢」為由,矇騙銀行行員,順利匯款!

老婦擔心被帶進警局,衝忙趕到郵局匯款,被郵局櫃檯人員發現,通報警方,婦人見真警察到來,反而不敢說實話,竟對警方說「不會匯款」、「會回家再跟表妹確認」。

▲健保卡遭盜用1億! 新竹婦衝匯款2次才相信遇「詐騙一條龍」。(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郵局行員對婦人做匯款詢問,發現案情不簡單,於是通報警方前往處理。

29日,遲遲未匯款成功的婦人擔心「假警察」找上門,又再次前往郵局準備匯款,行員見老婦受騙意志堅定,又再次導來警方勸說,婦人才開始相信自己遭到詐騙,於是打電話報案。

警方呼籲,民眾若接到疑似詐騙電話,不要提供個資、不交存摺、提款卡和密碼等個資,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如有疑問請立即撥單110或165防反詐騙專線諮詢。

►買一送四超划算「dyson無線吸塵器」 特價9799元

►買貓跳台驚見「米奇一家」 女收納師崩潰爆料!業者委屈喊冤

►媽滑IG瞄見「鹹豬手撫少女胸」噁照 火大衝警局報案:是我女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