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機械故障」失事F-5E戰機打撈上岸 空軍:依程序釐清事故

▲▼空軍司令部證實,去年由飛官朱冠甍駕駛失事的F-5E戰機打撈上船。(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空軍司令部證實,去年由飛官朱冠甍駕駛失事的F-5E戰機打撈上船。(圖/空軍司令部提供,下同)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飛官朱冠甍去年駕駛F-5E戰機不幸殉職,空軍司令部30日表示,失事戰機殘骸已在今天下午打撈上岸,後續將依調查程序,由各專業單位、運安會調查官及民間發動機專業人士等,共同檢視殘骸,做進一步事故釐清。

朱冠甍去年2020年10月29日駕駛F-5E戰機執行任務,不料卻發生意外殉職,雖然當時朱冠甍緊急跳傘逃生,但仍因頭部重創導致顱內出血,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對此,空軍司令部30日證實,隸屬於第七飛行訓練聯隊單座F-5E型(機號:5261)失事戰機殘骸,已於今天下午在運安會調查官現地協助下,在台東外海由委外廠商將殘骸打撈上船。

空軍司令部表示,感謝媒體及社會各界的關注,後續將依調查程序,由各專業單位、運安會調查官及民間發動機專業人士等,共同檢視殘骸,做進一步事故釐清。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日前指出,當初朱冠甍致死的主要原因,很可能是因為飛機機械故障,但是空軍檢討過去所有飛行員彈射出來,仍沒有辦法生還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彈射時機太晚、飛機姿態不對,在這種狀況之下,即使是最好的彈射椅,也可能造成飛行員受到非常嚴重的傷害。

黃志偉表示,機械故障僅是空軍的初步研判,因為經過搜集相關錄影帶、目擊者的證實,的確在起飛時看到發動機有異常,且跟在旁邊的另一架飛機,也有感覺到該機的推力比較小、飛機加速的速度比較慢。

▲▼空軍司令部證實,去年由飛官朱冠甍駕駛失事的F-5E戰機打撈上船。(圖/空軍司令部提供)▲▼空軍司令部證實,去年由飛官朱冠甍駕駛失事的F-5E戰機打撈上船。(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趙介佑觸犯民進黨毒品天條 市黨部下午火速開鍘
徐國勇:「我不認識趙介祐」 已指示警政署調查北投分局
無端被捲綠營北市評召兒涉毒 黃承國大怒發律師函:我最痛恨毒品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