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F-5E戰機」打撈上岸 解放軍「運-8反潛機」現身東部外海

▲▼4/30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4/30共機擾台,其中一架運-8反潛機繞過巴士海峽,現身東部外海。(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去年10月殉職的飛官朱冠甍 ,他所駕駛的F-5E戰機30日下午打撈上岸,國防部也在晚間證實,5架解放軍軍機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其中一架解放軍運-8反潛機,更現身台灣東部外海。

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30日指出,運-8反潛機1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空警-500機1架次、殲-16機2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其中運-8反潛機更穿過巴士海峽到太平洋海域後,又回到南海。我空軍立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F-5E今打撈上岸。(圖/翻攝畫面)

▲打撈上岸的F-5E戰機機體大致完整。(圖/翻攝畫面)

空軍司令部30日表示,隸屬於第7飛行訓練聯隊單座F-5E型(機號:5261)失事戰機殘骸,已於今天下午在運安會調查官現地協助下,於台東外海由委外廠商將殘骸打撈上船,機體完整,未受到重創,有利於事故調查。

空軍司令部指出,後續將依調查程序,由各專業單位、運安會調查官及民間發動機專業人士等,共同檢視殘骸,做進一步事故釐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除濕+清淨「省電不怕開整天」特價34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