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MQ-8B無人直升機撞軍艦...船身受損 失控墜落太平洋

▲▼美國海軍近岸作戰艦「查爾斯頓號」(USS Charleston,LCS-18)。(圖/翻攝自wiki)

▲美國海軍近岸作戰艦「查爾斯頓號」遭撞擊。(示意圖/翻攝自wiki)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一架MQ-8B無人偵查機27日上午起飛後突然失控,撞到正在航行的近岸作戰艦「查爾斯頓號」(USS Charleston,LCS-18),造成船身受損,接著墜入太平洋。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 News)報導,MQ-8B無人偵查機破壞了船艦的安全網,並直接命中船身側面,初步調查只有水面上的部位受損,不過經過詳細檢查後才能提出完整報告。

據了解,「查爾斯頓號」月初才在聖地牙哥附近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結束後正朝著關島航行,途中無預警地遭到自家的無人直升機衝撞,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員受傷,查爾斯頓號依然繼續航行,而MQ-8B無人機在撞擊後,隨即墜入海中,沒有被回收。

搭載在自由級沃斯堡號(USS Fort Worth)的火力偵查兵無人機(MQ-8B)。(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Q-8B火力偵查無人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海軍資料顯示,MQ-8B火力無人偵查機長約9.7公尺,寬3公尺,被分配到北島海空軍基地(North Island Naval Air Station)的海上直升機作戰21中隊(Helicopter Sea Combat Squadron 21,HSC-21),主要協助MH-6直昇機偵查,以及水面作戰任務。至於事故發生的原因,海軍並未詳細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