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裔仇恨暴力!非裔男偷襲「猛踹頭部8下」 糕點師傅重傷昏迷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亞裔遭受仇恨攻擊再添一樁,紐約市一名61歲的中國移民,日前在曼哈頓東哈林區遭到一名非裔男子暴打,送醫時面部受創嚴重、陷入昏迷。當局周二(27日)表示,警方將本案列為仇恨犯罪,已依企圖謀殺罪行將該名非裔男子起訴。

▲▼美亞裔仇恨暴力!非裔男偷襲「猛踹頭部8下」 糕點師傅重傷昏迷。(圖/翻攝自Instagram「MrAndyNgo」)

▲糕點廚師馬耀潘至今仍處於昏迷狀態。(圖/翻攝自Instagram「MrAndyNgo」)

路透社報導,事件發生於本月23日,警方上周公布監視錄影畫面顯示,61歲的中國移民馬耀潘(Yao Pan Ma,音譯)走在東哈林區街頭,突然被49歲的鮑沃(Jarrod Powell)從後方攻擊。馬耀潘倒地後幾乎沒有掙扎意識,呈現側躺狀態,而鮑沃不斷針對馬的頭部攻擊,舉起腳又踩踏又踹,至少8下。

警方將本案列為仇恨犯罪,並於27日以2起聯邦攻擊重罪,以及一起企圖謀殺罪名起訴鮑沃。目前尚不清楚鮑沃是否有律師代表,也沒有任何關於能夠交保的消息;警方則表示當日晚間仍繼續拘留鮑沃。

美媒包括《華盛頓郵報》、《人物》雜誌(People magazine)均報導,馬耀潘就醫後情況嚴重,至今仍處於昏迷狀態;哈林醫院一名代表則告訴路透社,無法透露病人目前的情況。《人物》雜誌指出,馬耀潘是一名糕點廚師,他在2年前和妻子一同移民至美國。

▲▼美亞裔仇恨暴力!非裔男偷襲「猛踹頭部8下」 糕點師傅重傷昏迷。(圖/翻攝自Instagram「MrAndyNgo」)

▲鮑沃襲擊馬耀潘,被起訴3項罪名。(圖/翻攝自Instagram「MrAndyNgo」)

自從2019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後,美國社會針對華裔的仇恨暴力犯罪就不斷增加,加州國立大學仇恨和極端主義研究中心最近發布一項報告,名為「針對亞裔美籍和太平洋島民的犯罪事件」(AAPI),當中指出2020年整年的案件增長幅度暴增了145%。

近來包括亞特蘭大水療店6名亞裔女性被槍手掃射致死,以及婦人在路上遭大塊頭非裔男子襲擊等案件,大致可歸因於許多美國人都認為亞裔該為疫情的傳播負責,儘管病毒肆虐不分人種,卻仍有很多人認為應歸咎給所有「長得像中國人」的亞裔人士,因為他們認為疫情起源於中國武漢,而中國政府的不當控管與隱瞞消息,讓仇恨從對中國政府延伸擴大至整個亞裔社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