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iPhone免刷臉! iOS 14.5正式上線「更新懶人包」一次看

▲▼ iOS 14.5上線了!iPhone更新懶人包 免刷臉解鎖好方便。(圖/翻攝自Apple 官網)

▲以後可以用Apple Watch解鎖iPhone了。(圖/翻攝自Apple 官網)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彌補戴口罩刷臉的困擾!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4月春季發表會後,最新iOS 14.5於周二(27日)凌晨1點已經正式更新,優化的12項功能服務中,就屬直接用apple watch解鎖iPhone最吸引人,用戶也不再需要為了刷Face ID而拉下口罩。

iOS 14.5實際更新下載需求容量約1.2GB,從iPhone SE第一代及iPhone 6S往後機型都可更新。

只要一個眼神,Apple Watch就幫你解鎖iPhone

從27日凌晨1點後更新的用戶,已經可以安全地用Apple Watch解鎖iPhone,以補足疫情期間常戴口罩的麻煩。只要將Apple Watch戴在手上,處於解鎖狀態且與iPhone距離足夠接近,用戶便能只消看一眼你的iPhone,即可感到Apple Watch的觸覺反饋,顯示iPhone已解鎖。

更新後進入「設定」,來到「Face ID與密碼」,將「使用Apple Watch解鎖」打開後即可使用。

進一步支援5G

iPhone XS、iPhone XR後續機型已可使用「雙卡雙待」功能,台灣與全球同步採用一張實體nano-SIM卡和eSIM的雙卡雙待功能。iPhone 12在更新iOS 14.5也開始正式支援5G雙卡雙待功能,而不會降回至4G LTE。

▲▼ iOS 14.5上線了!iPhone更新懶人包 免刷臉解鎖好方便。(圖/翻攝自Apple 官網)

▲Siri聲音選項更多元。(圖/翻攝自Apple 官網)

Siri「多聲道」供選擇,還會告知來電者是誰

Siri在iOS 14.5版本後,能供用戶在設置裝置時,有更多的聲音可以選擇,在英文版本中的聲音選擇更多樣。新款Siri聲音是透過「Neural Text to Speech」技術,製造出幾乎與人類無異的聲音。

此外,Siri能夠支援FaceTime團體通話更多功能,也能透過AirPods或是相容的Beats耳機,告知用戶來電者是誰,並支援撥打緊急連絡人的服務。

▲▼ iOS 14.5上線了!iPhone更新懶人包 免刷臉解鎖好方便。(圖/翻攝自Apple 官網)

▲更多Emoji表情圖案。(圖/翻攝自Apple 官網)

全新Emoji表情圖案登場

新版本帶來更多全新的Emoji表情圖案,諸如火燒的心、受傷的心、糊里糊塗表情和嘆氣表情等,也讓不同人種和性別多了鬍子的表情圖案等。

讓用戶對隱私權有更多掌握

「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要求各家app和網站,在取得用戶數據前必須先徵求用戶同意,在iPhone的「設定」-「隱私」中,用戶可以看到哪款app已提出廣告追蹤請求,如此一來用戶能隨時更改app的此一權限。

Apple地圖新增路線時間

Apple地圖地圖如今除了開車路線以外,騎乘自行車或是步行,也能透過Siri或點選螢幕下方路線,點選分享抵達時間以估計抵達預計目的地的時間。

Apple Podcast大更新

重新設計過的Apple Podcast能讓用戶在搜尋、追蹤和收聽新集數,都更加容易,用戶只要儲存或下載集數,app就會自動加入「app資料庫」(Library)方便存取。

AirTag功能

AirTag方便用戶追蹤重要個人物品,諸如鑰匙、錢包、背包等。

提醒事項分類更齊全,還能夠列印

提醒事項新增「標題」、「優先」、「到期日」以及「建立日期」等分類,並能夠將清單列印下來。

Apple Music可以將喜歡的歌詞分享到社群軟體

用戶能Apple Music上顯示的歌詞,分享到訊息,以及臉書和Instagram限時動態,訂閱用戶還能在訊息中播放音樂片段,而不需要離開對話視窗。

Apple News

Apple News讓用戶能更便捷地搜尋、下載和整理新聞及雜誌議題,並讓用戶更容易找到關心的相關話題、頻道和新聞。

Apple Fitness+

Apple Fitness+功能讓用戶可以將影音串流至AirPlay 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