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清真寺爆確診者到訪 蔡炳坤:5/16齋戒月活動縮小規模

▲▼台北市觀傳局舉辦「茶之味、貓空品茗香」貓空茶會露天茶席活動,副市長蔡炳坤出席。(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觀傳局舉辦「茶之味、貓空品茗香」貓空茶會露天茶席活動,副市長蔡炳坤出席。(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4日上午赴貓空出席「茶之味、貓空品茗香」露天茶席活動,針對台灣再爆本土感染案例,確診者曾至台北清真寺一事,蔡表示,現在是回教的齋戒月,5月16日台北市政府要辦一年一度的開齋節,今年一樣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但規模會縮小,把座位拉開。

「茶之味、貓空品茗香」露天茶席活動由北市觀傳局主辦、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與中華茶學研究協會協辦,邀請全台灣100位茶道藝術家參與,在貓空的茶園、步道邊、棧道旁設置露天茶席,為現場茶友奉上好茶。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25個商圈代表也齊聚貓空共襄盛舉。

為感謝全台100位茶師參與,副市長蔡炳坤也致贈台灣陶藝大師蔡忠南的手作茶碗,現場也展示各式精美茶具的陶藝茶席,成為本次茶會最大亮點。此外,還邀來鑄劍大師陳天陽第三代掌門人陳重智老師,設置茶席「以劍會友、以茶款待」。

針對台北清真寺爆出確診者到訪一事,蔡炳坤說,目前進出所有場館、活動,都還是要落實實聯制,即使辦在戶外,都還是按照SOP,沒有鬆懈。他表示,現在是回教齋戒月,接下來5月16日台北市要舉辦一年一度的開齋節,今年一樣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但規模會比以往縮小,並把座位拉開。蔡強調,一定會把防疫做好,讓穆斯林感受到台北市的熱情。

至於實聯制無法強制?蔡炳坤說,現在一般餐廳、公共場所大都可落實,這段時間廟會、宗教活動較多,民政局會再次通令寺廟、教堂,進入室內空間一定要落實聯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