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爆馬英九為了清廉「太軟弱」 別人攻擊內閣馬上就退縮

▲▼坣娜「愛是自由FREE TO LOVE」演唱會,蘇起。(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當前兩岸局勢,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22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台灣已經成為世界危險的中心,也是他目前看過台灣最危險的時刻。同時,蘇起也直言,當年馬英九政府形象軟弱,為了達成完全的清廉,在別人攻擊內閣團隊時,就會馬上退縮。

蘇起回顧,當年內閣經常為政策或意外事件下台,他自己在擔任國安會秘書長任內也因為美牛進口政策辭職,今昔對比,萊豬無差別全面進口,所有意外事故對官員彷彿影響不大,對於責任政治時局不同非常感慨。

蘇起也直言,當年就是因為馬英九太軟弱,為了達成完全的清廉,在別人攻擊內閣團隊時,馬英九就會馬上退縮,直到第二任期,軟弱的形象就已經定型了

蘇起進一步指出,在馬英九任內,不但是他自己不做壞事,跟他越接近的人,不能沾到一點瑕疵,這就是馬英九,所以一有什麼事情他就會道歉,你攻擊我就退縮。蔡英文上任的時候,又反過來做,她就是不要像馬英九,就是要硬到底,什麼人她都不換,就是挺到底,所有的錯都不認、該弄就弄。

蘇起比喻,說得難聽一點,馬英九有一點像女人,蔡英文有一點像男人,他們都學錯了教訓、失掉了平衡,應該男女平衡,該軟的時候要軟、該硬的時候要硬,大的事情要硬,小的事情可以軟,情感上要軟,理智上要硬。

蘇起認為,台灣需要的領導人,在兩岸政策上應該中和這兩個人的特質,不可以太軟弱也不可以太強硬,才是台灣所需要的。

另外,蘇起也點出兩岸之間的三大趨勢,分別是美台關係、台灣內政惡化,以及民間交流緊張,尤其最近台灣空軍出現退休潮更是一大警訊。

蘇起認為,美台關係更是影響兩岸緊張的關鍵,在美中搶當全球霸主的戰爭中,民進黨政府全盤依賴美國,最後可能就是一場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