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文化基金會成立「點子學校」 侯友宜:讓好點子被看見、實踐

▲新北文化基金會成立「點子學校」 侯友宜:讓好點子被看見、實踐。(圖/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新北文化基金會成立「點子學校」。左至右: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林芥佑、北學聯理事長褚映汝、TEDx大使李欣龍、大可創藝共同創辦人楊惠諼、亞洲電商學院校長丁雯靜、影評人膝關節。(圖/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財團法人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TEDx等五大品牌合作成立「iDeas School 點子學校」,推動國際城市青年交流,邀請跨領域菁英來到新北市,透過一系列的講座、表演及活動。新北市長、同時也是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侯友宜宣布,「我要成立點子學校,讓大家的好點子都能被看見,被發現、被實踐。」點子學校延續這樣的精神,要打破台上台下的距離感,開啟公共議題的思辨空間。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林芥佑表示,2021年4月「點子學校」正式成立,呼應2019年9月新北市府舉辦的「新北市2030願景行動對談」,這場活動將傳統的市府大禮堂改為扇形座位及T字型的伸展台,跳脫官僚制式的演講框架,用互動納入各方的創新理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影評人膝關節設計的系列講座,就是以對談的形式,介紹不同國家的電影發展流變,從台灣出發,看近20年全球各地影壇的脈動,從日本、韓國、東南亞到好萊塢,透過電影認識世界,膝關節笑稱:「不用邀請碼,我們要打造如同實體的《電影Club House》對話場域」。

▲新北文化基金會成立「點子學校」 侯友宜:讓好點子被看見、實踐。(圖/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林芥佑說,我們總要找一些人來分享、討論和上課,讓不同世代間想法可以相互激盪,這些就是在iDeas School裡發生。

了解不同領域的好點子,是打破公部門舊思維的契機。北學聯理事長褚映汝與「點子學校」合作的府中沙龍系列講座,每個月邀請不同專業領域的知名人士,與聽眾共同激盪有趣的想法,由各領域的從業者,帶領大家一窺藝術文化、金融科技、電影娛樂、運動健康、休閒旅遊等各行各業「你所不知道的」的業界生態與內幕。

透過社群互動讓自身的好點子被看見,亦是「點子學校」的目標與期許。亞洲電商學院在「點子學校」開設的系列課程,即是呼應時下的電商趨勢,規劃課程的丁雯靜認為:「不是只有18歲到50歲的人才會玩電商平台,即使是退休的銀髮族,也可以進入電商的世界。」透過行銷、公關、電商為主的分享,大家可以一同思考如何用社群平台的力量,匯聚眾人智力與動能。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侯友宜強調,「國際接軌、連結在地,是點子學校的精神。」他說,透過不同主題的課程設計,激盪出來的概念,可以形成具體的行動方案或議題,甚至有機會落實成新北市2030願景工程的執行計畫,一起為我們生活的城市,帶來不一樣的視野。

點子學校延續這樣的精神,要打破台上台下的距離感,開啟公共議題的思辨空間。開啟各方交流的第一步,是引進國際授權講座:TED Cricles、The School of Life、Campus Party分別向美國、英國、歐陸伸出觸角。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2線4警官高鐵站和妻吵架 警員好心勸阻竟慘被暴打

騙女友13萬!約見面載到公墓搶錢性侵 渣男下場出爐

張鮭魚之夢181公里外改回原名 基隆戶政所:非本地人3次機會用完

小黑狗墜地慘死疑遭丟下樓 4樓飼主酒醒駁:牠自己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