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治安差黑槍氾濫 政院:強力掃蕩不法幫派

▲▼行政院記者會-宣布萊劑零檢出縣市自治條例無效,羅秉成政務委員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1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全國治安不佳,指內政部掃蕩黑槍不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至今,更只開過5次治安會報,「夠格當行政院長嗎?」對此,政院回應,民眾對警察維護治安的滿意度從2010年的48%,提升到2020年的80%,代表整體國人對警察維持治安仍有高度的滿意。

國民黨1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高雄市今年1至3月共發生19起暴力犯罪,是六都之冠,甚至2020年10月至今更是每月都有槍擊案。蘇貞昌去年為治安問題震怒一次,迅速撤換台南市、高雄市警察局長。但一年快過去,全台持黑槍犯案問題依然嚴重,面對內政部警政署查緝黑槍不力、管制改造槍枝不足,「蘇貞昌竟然還不震怒?」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近來黑道鬥毆、仇殺、情殺等案件,警方大多及時迅速偵破,逮捕兇嫌到案。而根據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的調查,雖然整體國人對於警察維持治安有高度的滿意度,民眾這9年來對警察維護治安滿意度從2010年的48%提升到2020年的80%,上升了32%。但政府對社會治安的維護,絲毫不能鬆懈,也不能掉以輕心。

羅秉成表示,針對近日新北、高雄等地發生疑似黑道之間仇殺案件,蘇院長已命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和警政署陳家欽署長親自督導,針對不法幫派強力掃蕩,防制惡徒繼續危害社會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