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污水池洩漏 數百萬加侖有毒廢水流入坦帕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衛報》15日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13日表示,佛州正準備永久關閉之前發生洩漏的污水池。該座污水池向坦帕灣排入了數百萬加侖的廢水。

佛州坦帕地區一個存儲污水的水池日前發生洩漏,並隨時有坍塌的風險。 該座污水池位於坦帕市南部的馬納提郡( Manatee County),靠近流入坦帕灣的水道。

德桑提斯說,他已經指示環境保護部制定一個關閉計畫,並從現有的政府經費 中拿出1540萬美元來處理廢水,以減少可能造成藻類繁殖和魚類死亡的物質。

之前媒體報導,這座污水池位處礦區,3月時已有洩漏跡象,4月2日洩漏水量急劇上升,州政府擔心池壁隨時可能垮塌,使污水外溢。

4月3日,德桑提斯宣布事發區域實施緊急狀態,逾300戶居民接到緊急疏散令,部分高速公路封閉。 該座污水池最近已儲存了約4.8億加侖污水,但出現洩漏後,大量污水已排走。

污水池中含有磷石膏堆,這是用來生產肥料的磷酸鹽的殘留物。有關官員說,這些污水含有氮、磷、氨以及少量的鐳和鈾,但不具有放射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