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師宴不吃仍要付600! 她條列「系幹4行為」怒了:變相勒索

▲▼大餐,美食。(圖/免費圖庫pixabay)

▲謝師宴1人要付1100元,不參加也要付600元,她質疑「這算不算變相的勒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條列4項問題,表示系上幹部沒有詢問大家的意願,擅自決定在酒店舉辦謝師宴,而且價錢細項不公開、不透明就讓人難以接受了,更誇張的是「不參加也要繳600元」,讓她直言「這算不算變相的勒索」、「這些錢已經是我好幾頓的飯錢了」。

原PO表示,他們系上沒有詢問大家的意願,擅自決定舉辦謝師宴、擅自決定訂在價位1100元的酒店,而且價錢細項不公開不透明,完全沒有提到1100包含什麼,像是只有學生的餐費,或還包含了教授的餐費及場地佈置費用等,通通都沒有提到,最誇張的是連不參加的人也要繳6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師宴1個人要付1100元,不參加的要付600元,為何不參加的也要負擔費用,這樣合理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網友原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她認為,教授並不是免費為我們上課,她也很感謝教授的指導,但這樣算不算變相的勒索。她說,「1100元對他們來說或許是小數字,但對我來說真的很多,就算我不參加,我也要付600元,這些錢已經是我好幾頓的飯錢了」、「想問問看大家的意見,大家的謝師宴不去的話,也是要負擔這筆費用的嗎」。

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建議,「不去還要繳,那結果全班50人都沒去。就要收30000元,錢要用去哪」、「如果確定畢業沒問題的話,連錢也不繳吧」、「沒參加為何要付錢,莫名其妙」、「不去為何要付,使用者付費啊,又是擅自做的決定,何必縱容這種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