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5萬還願金牌…他放背包「整咖」不見急壞!板橋警30分鐘找回它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鄭姓男子為了向神明還願,而打造一面價值5萬元的金牌,但沒想到,3月31日他騎車時卻不慎遺失裝有金牌的背包,知道發現後才焦急得沿路返回多次找尋,但卻都沒找到,於是到警局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刻調閱監視器畫面,不到30分鐘就發現背包被人放置於人行道旁,鄭男最後在警方的協助下順利找回背包及金牌。

▲▼金牌放背包騎車卻掉落,板橋男急報警求助。(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金牌放背包騎車卻掉落,板橋男急報警求助。(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了解,事發當天鄭男神情慌張地前往警局報案,而當時警方韓易哲先是安撫他情緒後,立刻調閱鄭男騎車路線的監視器,經過濾十幾部監視器後,發現鄭男騎車行經中正路與大仁街口時,背包就掉落在斑馬線上。

當時鄭男立刻認出該背包就是他所遺失,但表示稍早已回到該處找尋,卻沒發現,擔心包包已遭人撿走。韓員事後仍不放棄,持續調閱監視器追查,才發現有一名路過男子將掉落路中的背包踢到路邊,於是立刻帶著鄭男回到現場,最終順利尋獲背包。

▲▼金牌放背包騎車卻掉落,板橋男急報警求助。(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鄭男背包被人踢到路邊,於是立刻帶著鄭男返回現場,最終順利找回背包。(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悉,鄭男當下喜極而泣,並隨即致電派出所感謝警方專業及熱心,且也對負責韓員為民服務的熱忱十分肯定,並對警方細心處理事情之態度,不勝感激。

板橋警分局長劉炯炫表示,本次員警受理民眾報案遺失貴重金飾,立即調閱沿線路口監視器,終於找到遺失的金飾品,對員警的細心積極表現表示肯定與嘉許,並呼籲民眾為避免隨身物品遺失,勿有將物品置放在機車踏墊上或掛放情形以防物品遺失。

另外,停放車輛時無論是暫時或長時間停放應多花點心思將物品妥適收好,如民眾拾獲物品,應立即將拾得物交至就近派出所,由警方協助通知失主,切勿心存貪念侵占他人物品,否則觸犯刑法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