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推遠距教學 官員拖10月零進展…金正恩暴怒「直接處決」!

▲▼金正恩於今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提到已完成中長程巡弋飛彈之研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去年6月推動遠距教學至今未取得任何進展,金正恩下令處決負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為因應新冠疫情爆發,政府推動《遠距教育法》並於2020年6月成立了高等教育省下轄的特別執行委員會,由某朴姓部長擔任委員長,20多名大學教授擔任委員。現有韓媒報導,由於委員會成立至今遠距教學仍未有成果,朴姓部長已於3月中旬遭金正恩處決。

根據南韓《Daily NK》報導,北韓消息人士透露,《遠距教育法》特別執行委員會未實現任何成果,會議中不斷出現詆毀黨中央政策的情形,將於4月份接受為期1個月的黨級檢討,以果斷更動組織人員與擴大委員會規模。據悉,擔任委員長的50餘歲朴姓部長已於3月中旬遭處決,其他委員正在接受思想檢查。

據悉,委員會去年6月成立以來,每周只舉行1次形式上的視訊會議,初期曾提報遠距教學所需的設備不足等問題,但卻反覆受到上級「黨中央那邊還沒有動靜,先等等吧」的回應。對此,朴某在委員們齊聚一堂的場合公開表露不滿稱,「不懂為什麼要制定法令、搞出這個組織,還把忙碌的大學教授叫來,執行遠距教學需要很長的時間,還不如多培訓教師、講師,將他們送到教育環境落後的地區。」

朴某在遭上級無視後,每次視訊會議都只是讓大家聚在一起「抱怨工作」,即使有人提出意見,朴某也總是讓委員們閉嘴並表示,「我們只是聚一聚,然後各自解散就可以了。」與其中一名委員熟識的官員李國哲(音)透露,委員會內部曾經有人提醒,若被黨中央發現進度停滯就會釀出大事,但朴某卻認為,是黨部應該提供足夠資源以利推動法案。李國哲說,「大家都知道國家正值困境,但有一個人的腦子壞了,才導致黨的正確政策沒有被執行。」

►攜家賞楓「地下隔離」20天 北韓高官違反防疫!遭金正恩槍決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SK-II 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 逆齡神霜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