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哀悼期至少30天…英再掀「退休」傳言!查爾斯王儲有機會攝政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與查爾斯王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與查爾斯王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9日辭世,享耆壽99歲。伊莉莎白女王也正式進入哀悼期,30天後才會返回工作崗位。外界也開始傳言,女王有可能藉此退位,讓年紀已逾70歲的查爾斯王儲繼位。

根據《國際財經時報》報導,儘管伊莉莎白女王才是君主,身為丈夫的菲利普親王並沒有負擔相同的職責,但他的離世可能也會影響君主制度的未來;具體來說,許多人猜測,現年94歲的女王可能會藉此機會退休,保留君主地位,再引用現行《攝政法》讓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接續履行君主職責。

依照規定,伊莉莎白女王替丈夫哀悼8天,接著繼續政府部門文件,但預計她會在30天的哀悼期結束後,才會完全恢復原本的公務生活。當然,女王是否決定回歸公眾生活,仍取決於她自己,或許她會仿效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在丈夫過世後選擇開始隱居。

先前有消息傳說,伊莉莎白女王在2021年4月21日滿95歲時宣布退休,因為在菲利普親王於2017年退休後,女王就必須單獨出席活動,這也讓她感到越來越孤單;尤其菲利普親王已經去世,女王可能退休的傳言也越演越烈。

►菲利普親王病逝溫莎城堡...查爾斯王子「公布消息才知」!
►哈利梅根官網緬懷菲利普親王 「震撼專訪」首播時他剛動心臟手術
►菲利普親王心直口快 曾說「英國女人不會煮飯」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SK-II 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 逆齡神霜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