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爭取1.12億整建棒球村 場地大升級

▲ 台東縣政府爭取1.12億整建棒球村,饒慶鈴9日前往視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 台東縣政府爭取1.12億整建棒球村,饒慶鈴9日前往視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了發展台東縣運動觀光產業,扎根棒球教育,台東縣政府爭取1.12億整建台東縣棒球村,完工後呈現嶄新風貌,縣長饒慶鈴9日前往視察,對於修繕後符合標準化的場地設施及草皮非常滿意,期許場館優化後充分發揮效益,提供球員安心練習好環境,並積極爭取中華職棒到台東比賽,也打造國際棒球隊伍移訓基地,帶動台東的棒球產業。

饒慶鈴提到,有好的教育及環境才能延長選手的職業生涯,讓棒球學子能安心訓練,因此,她上任後即指示持續推動辦理棒球村改善軟硬體設備,並主持動土儀式,包括棒球村的紅土區、草皮區全面翻新,室內規劃了全新的球員休息室、淋浴空間、球員健身房、水療室、球員餐廳等空間。台東縣是全國少數擁有五級棒球體制的縣市,棒球村是亞洲少數擁有兩個成棒規格的訓練場地,室內及戶外也有完善的空間規劃,加上縣內擁有宜人的氣候環境,相信未來一定能吸引海外球團來春訓,讓台東青年能有更多與專業選手交流的機會,屆時縣民也有機會目睹海外球員的球技。

教育處長林政宏指出,縣內是培育棒球人才的搖籃,縣府打造符合職棒規格的場地,還參考日職球場設施,目前一棒場地將進行微調,並請中職進行場勘,明年賽季積極爭取職棒來台東比賽。

►台北老爺下午茶爽爽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