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廟「玉如意」擺大廳淨化 他拿走:有擲茭問城隍爺「可以拿」

▲▼城隍廟法器玉如意遭竊,吳姓嫌犯落網時還辯稱有擲筊問過城隍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城隍廟法器玉如意遭竊,吳姓嫌犯落網時還辯稱有擲筊問過城隍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1947年遷移到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的城隍廟,成為當地居民參拜的重要寺廟,但城隍廟中的法器配件「玉如意」日前卻遭1名男子偷走,警方事後逮人,發現嫌犯竟然也是1947年生,嫌犯還供稱,自己有擲筊問過城隍爺,得到回應「可以拿」,所以才將法器拿走。

警方調查,74歲的吳姓男子,日前跑到中正區的城隍廟拜拜,見到桌上的法器配件「玉如意」,隨即順手將玉如意拿走,廟方人員緊急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循線追查,最後在三重逮捕該名男子,也在家中取回玉如意,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廟方人員向警方表示,當天中午遵照「城隍爺」的指示,將價值1萬多元的法器配件玉如意擺放在大廳,主要意寓為「淨化法器」,但擺在大廳的玉如意,卻在下午2時許,遭廟方人員發現遭竊,隨即報警並調閱監視器察看。

警方從監視器上發現吳姓男子空手進入城隍廟,但離開時手上多了一件物品,循線逮捕吳姓男子,吳姓男子坦承犯行,警方也在家中搜出玉如意,但吳嫌卻辯稱,當時有擲筊向城隍爺詢問可否拿走,城隍爺交代說可以拿,所以才將玉如意拿走。

根據史料,臺灣省城隍廟最早在西元1882落成,後於民國36年(西元1947)落座於北市中正區的武昌街上,警方發現,坐落年份正巧與嫌犯年紀相符合,警方在辦案之餘,也發現了這個奇妙的巧合。

下午茶派對必備

賓士驚天一撞300戶停電!木柵變電箱噴倒 恍神駕駛:有吃血糖藥

快訊/北市羅斯福路鐵皮屋竄火舌 警消急拉水線搶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