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地虎堂主迎大甲媽祖抬轎 一級戰區民生地下道重兵戒備

▲白狼民生地下道接轎,紫衣護衛隊引爆戰火。(資料圖/翻攝大甲鎮瀾宮)

▲2019年白狼民生地下道接轎,紫衣護衛隊引爆戰火。(資料圖/翻攝大甲鎮瀾宮)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將於10日深夜至11日凌晨通過一級戰區「彰化市民生地下道」,據了解竹聯幫地虎堂主吳金虎也將親自前往接轎,至於「白狼」是否同行仍不得而知,為避免搶轎鬥毆事件重演,警方對此不敢大意,已經在周邊部署重重警力全力維安。

回顧事發當時,由時任警察局長方仰寧坐鎮,部署高達近1300名警力在民生地下道,並採斷尾策略,不讓群眾聚集,並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親自護送鑾轎,警方也在事前約束陣頭,結果因中華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突然來接轎,在三民路上遭不明人士丟酒瓶、辱罵爆發衝突,就連電視台記者也掛彩。

▲白狼民生地下道接轎,紫衣護衛隊引爆戰火。(資料圖/翻攝大甲鎮瀾宮)

▲大甲媽遶境在民生地下道擠爆。(圖/ETtoday資料照)

對此彰化縣警局深怕大甲盃搶轎流血衝突事件重演,今年在地下道周邊部署逾警力300名,還不包括便衣人員,若有人膽敢從中搗亂,一定強力執法,誓必做到讓媽祖鑾轎平安通過。

至於更生人謝惠仁已經連續3年在埤頭鄉迎接大甲媽祖鑾轎,吸引超過數千名信徒參與,去年打了27面金牌以女兒、女兒公司的名義捐出,每面金牌重達一兩;今年他選擇以徒步方式跟著媽祖鑾轎行進。

城隍爺釋放冤魂,偵訊室屍臭味讓蔡京京尖叫痛哭...

台北老爺下午茶才615元!爽吃生魚片、莫凡彼 窗外是林蔭大道超舒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