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南區親水公園公共藝術品損壞 首次嘗試採用3D列印完成修復

▲台南灣裡親水公園一隻鯨魚藝術品的尾巴斷裂,工務局首次採用3D科技列印已完成修復。(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灣裡親水公園一隻鯨魚藝術品的尾巴斷裂,工務局首次採用3D科技列印已完成修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海岸最南端的灣裡親水公園中,除擁有許多熱帶的濱海植物、還有各項運動設施及七彩風車與鯨魚群等公共藝術品,日前發現一隻鯨魚藝術品的尾巴斷裂,工務局首次採用3D科技列印已完成修復。

親水公園位於二仁溪與黃金海岸之間,因位置靠近海邊,加上瀕臨黃金海岸風景優美,已成為台南市民及遊客假日的好去處。惟日前鯨魚造型之公共藝術品,疑似遭民眾作為休憩座椅使用,導致鯨魚的尾巴部位損壞;考量公園內日益增加造型特色的設施,且3D列印技術於各方面之應用技術愈來愈普遍,工務局嘗試採用3D列印技術,針對鯨魚造型損壞之尾巴部分進行修繕。

首先依照周圍完整的鯨魚造型進行尾巴部位的3D繪圖建模,接著進行3D列印輸出各個細節部位零件,再將各部位零件組裝及上色,最後將複製完成的鯨魚尾巴部位安裝固定於鯨魚本體,恢復鯨魚原有之完整造型。

工務局表示,公園內的公共藝術品增添了公共空間海洋的氣息,也獲得許多遊客的喜愛打卡。但維護不易,呼籲民眾共同守護這些公共藝術品,讓岸上的鯨魚也能悠遊於大自然中。

望著林蔭大道吃下午茶超舒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