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緊張! 美國重申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保有抵抗武力能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圖/路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7日專電

中共軍機艦隊近日大舉擾台,升高台海情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保有能力抵抗任何會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經制度的武力或脅迫行動。

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近日在台灣附近訓練,共機也頻頻擾台,其中7日就有15架次共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外交部長吳釗燮7日與外媒茶敘時指出,若中國來襲,台灣將會奮戰到底。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台灣對維繫台灣海峽與區域和平穩定有所貢獻。

普萊斯指出,美方注意到且高度關切中共在區域內的持續脅迫作為,包括針對台灣。在支持如「台灣關係法」所反映的美國長年政策下,「美國仍保有能力,能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制度的武力或其他脅迫行動」。

普萊斯強調,美方會持續與盟友夥伴合作,支撐彼此在印太區域共享的繁榮、安全與價值,這也包含台海和平與穩定。

在中國軍事動作頻頻之際,隸屬美軍第七艦隊的驅逐艦馬侃號(DDG 56)7日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這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月20日上任以來,美國軍艦第4度通過台灣海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