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kg男泡湯體力不支…求救竟「少報50kg」!警消傻眼:延誤救援

▲▼栗松溫泉。(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120公斤男子於栗松溫泉體力不支,同行女子替他報案求救時少報體重數字,僅稱「男子70公斤」,因而延誤救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陳羿妏、楊漢聲/台東報導

位於台東縣海端鄉的全台最美野溪溫泉「栗松溫泉」近期爆紅,吸引眾多遊客,救援案件亦隨之增加。警消3日接獲一起報案,一名自稱70公斤的男子因體力不支,需要救援,然而,救難人員到場後才發現,男子真實體重竟是120公斤,導致人力規劃不足,延誤救援時間。

負責救援的關山大隊搜救人員指出,3日深夜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一名70公斤男子體力不支」,經衡量男子體重「應不算太重」,遂組成6人小組趕赴現場。豈料,搜救人員抵達栗松溫泉入口,再次向報案女子確認男子基本資料時,女子猶豫一下改口稱「可能90公斤」,當下搜救人員雖訝異,仍認為90公斤還行,便下切至救援現場。

令人傻眼的是,搜救人員接觸到男子後,發現本人目測應超過百公斤,便再次詢問,而男子這才說出自己真實體重是120公斤。「不管幾公斤,還是要救!」關山大隊鹿野小隊長林有智表示,他們原本想直接揹負,但因太重,只好改將男子綁在身上用拖的,再請其他隊員從後面邊推邊鼓勵男子,而原訂1小時至1小時半的爬坡路程,最後花費將近4小時才完成救援。

▲▼栗松溫泉。(圖/翻攝台東觀光旅遊網)

▲栗松溫泉被稱之為全台最美野溪溫泉。(圖/翻攝台東觀光旅遊網)

林有智提醒,栗松溫泉雖然美麗,但前來泡湯前仍得仔細評估體力,且去程是下坡看似簡單,回程則是爬坡,部分路段甚至得拉繩子,坡度幾乎是80度,再加上有些遊客會被美麗景色吸引,一泡就是2、3小時,容易造成腿軟而無法爬坡,建議最佳泡湯時間以30分鐘內為佳。

另外,林有智也呼籲,為保障自身與搜救人員的生命安全,報案時應如實通報身高、體重及過去病史,以利安排適切人力前往救援。

【更多新聞】

忍15年揭狼行!4體操選手悲控「金牌教練性侵」:每次都像死了

獨/熱血護理長上夜班前先救人!親睹傷患遭車廂緊夾…曝最遺憾1點

爸逃命爬上邊坡…慘被誤認成「李義祥同夥」!女兒回應了

快訊/網紅「韓德凱文森」找到了 確定為第49名太魯閣號罹難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