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夾殺!停水+中火3號機無預警重啟 盧秀燕痛批中央與民為敵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今起開始分區限水,台中火力發電廠3號機組昨天又無預警重啟點火,台中市長盧秀燕痛批,這幾天全國電力備載容量都在11%以上,呈現綠燈,中央對市府既未通知、也不協商,更不顧台中市民的情感,重啟3號機組燃煤發電,中央不通知、不溝通的惡意,令人遺憾。

中火3號機昨日深夜比照2號機組啟動點火、逐步升溫投煤運轉,市長盧秀燕今(6)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中央戕害中部民眾健康的作法,她表達強烈不滿和抗議,市府一定會和民眾站在一起,更團結、更努力,「以民為本」,化危機為轉機,這就是「台中人的精神」。

▲內外夾殺!中火3號機無預警重啟,盧秀燕痛批中央與民為敵(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外夾殺!中火3號機無預警重啟,盧秀燕痛批中央與民為敵(圖/記者游瓊華攝)

盧秀燕強調,對於中央政府這種帶頭製造空氣污染,強迫台中用更多肺發電、戕害中部民眾健康的作法,她表達強烈不滿和抗議,市府對台中又是限水,又是在不缺電的情形下,恢復3號機組燃煤發電,這種與民為敵的執政態度,相信台中市民都有感受。

台電也發出回應表示,3號機已經環保改善完成,原本就是可合法使用的機組,再加上用電量持續成長,3月底負載屢創高峰,預計4月用電量仍將攀升,而供給面因近期水情不佳,影響水力發電,且台中電廠1號機已從2日起停機檢修、核三廠1號機明日起將大修,大潭電廠第6-1氣渦輪機預計11日大修,為確保4月份備轉容量率維持在10%以上,因此依法安排3號機點火併聯發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