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明假期返鄉出遊 台電桃園區處:3招節電撇步報你知

▲台電桃園區處:3招節電小撇步報您知。(圖/台電桃園區處提供)

▲台電桃園區處提供節電小撇步。(圖/台電桃園區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台電桃園區處1日提醒民眾,不論是準備返鄉掃墓或是連假出遊,不要忘記關掉家中沒有使用的電器用品,不僅可以省電節能減碳,還可以幫自已省荷包,一舉數得。

台電桃園區處提供以下3招節電小撇步﹕第一招:冷氣調高1度C,省電舒適笑嘻嘻。適宜的冷氣設定溫度,可以讓室內的空間不再炎熱,亦能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冷氣的設定溫度建議為26-28度,並可搭配電風扇使用。設定溫度每調高1度,冷氣約可省下6%左右的電。▲台電桃園區處:3招節電小撇步報您知。(圖/台電桃園區處提供)

第二招:冰箱擺放8分滿,選好少開真環保。時逢佳節,家家戶戶一定準備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但冰箱內若擺放得太滿,也會造成耗電哦,冰箱內的物品放置的太滿,將使冰箱內的冷氣不易流通,冷氣不均勻,間接影響了它的運轉效率,造成浪費,而冰箱頻繁開關,冷氣易流失掉,壓縮機需再次運轉來達到我們的需求溫度,也是多餘的消耗。

第三招:待機電器,隨手關閉。連假期間出門在外,家中電器雖無人使用,部分電器還是會耗電,我們稱為待機電力,舉例來說:像是關機還亮著小紅燈的電視、有顯示時間的微波爐、收錄音機或音響、洗衣機、電腦及螢幕、會顯示溫度的冷氣機等,或是可使用搖控器開關電力的家電產品,都屬於「待機電力家電」,如連假外出,記得將待機電器關掉,才不會耗電,節能減碳又安全。

▶旅行就帶「雅詩蘭黛5件組」5700元→1450元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