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層穿廠區...核四不該重啟 蘇貞昌籲全國同胞理性考量

▲▼蘇貞昌施打疫苗。(圖/記者周宸亘攝)

▲蘇貞昌強調,核四不該、也沒辦法重啟。(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1日召開例行院會,會中院長蘇貞昌聽取台電關於核四現況的報告,並明確宣示,「核四不可能重啟,也不應該重啟」。蘇下午受訪表示,核四沒辦法、也不該重啟、運轉,且包括新北、台北、台中都對核安有疑慮,「請全國同胞看相關的問題,大家仔細的理性考量」。

蘇貞昌1日下午出席EMU900型空調通勤電聯車首航典禮受訪表示,今天行政院會上,特別請我們專家,也就是一直過去擔任核電廠核二廠的廠長,以及一直在處理核電廠問題的負責廠長來行政院會報告。

蘇貞昌說,核四廠當年2部機組,1部沒有完成,1部是拼裝,把另一部的零件、機件弄過來合併,而執照已經過期,相關的團隊已經解散,生產元件的廠商已經停產。此外,燃料棒都已經依照立法院的決議,送出國外。

「而最重要的,還有地質研究所相關單位評定發現這整個核電廠正下方就是斷層帶。」蘇貞昌表示,有鑒於10年前福島核災帶來重大災害,到現在還有四萬多位當地居民回不了家鄉,所以我們認為核四廠根本沒有辦法所謂重啟、運轉,也不該重啟、運轉。

另外,蘇貞昌也說,列席的六都代表,包括在地新北市、鄰近的台北市和有相關問題的台中市,列席的副市長也都表示對於核安的憂慮。所以請全國同胞看相關的問題,大家仔細的理性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