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駐中記者遭打壓後「轉派台灣」 總統府:民主國家是舒適新家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BBC駐北京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已搬遷至台灣。(圖/翻攝BBC)

▲BBC駐北京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已搬遷至台灣。(圖/翻攝BBC)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BBC News)31日證實,BBC駐北京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已由北京搬遷至台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今天在推特標註沙磊並寫下,歡迎回到台灣,相信您會發現自由民主國家是一個舒適的新家,在這裡可以繼續進行重要的工作,揭露當權者試圖向世界隱瞞的故事。

沙磊去年曾報導過新疆「教育培訓中心」及武漢「封城一周年」,引起國際上廣大關注,但中國媒體卻認為沙磊的報導存在刻意誤導,且影片故意使用色彩黯淡的濾鏡,給了他「陰間濾鏡」的封號。

而今天BBC證實,沙磊已從北京搬遷到台灣,BBC表示,沙磊的職責是在揭露中國當權者不願向世界說的真相,BBC為他在北京那段期間的報導感到驕傲。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今天在推特分享該報導,並標註沙磊寫下,歡迎回到台灣,相信您會發現自由民主國家是一個舒適的新家,在這裡可以繼續進行重要的工作,揭露當權者試圖向世界隱瞞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