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戡爆劍橋求學經驗:中國「動員學生」與香港遊行較勁 非常難看

▲▼李敖大師仙逝,家屬及院方在台北榮總召開說明會。李敖兒子李戡。(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敖兒子李戡指出在劍橋求學經驗,中國經常動員學生參與遊行,與香港遊行互別苗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李敖的兒子李戡登上英國媒體BBC中文版,他在BBC專訪中再度強調受父親影響,支持兩岸統一的理想不變,但是經歷過多次共產黨不講信用的案例,已經無法讓他說服台灣人,並且還爆料在劍橋求學期間的經驗,中國會在當地動員學生,或其他可動員的人士,與香港遊行互別苗頭。

根據BBC報導提問指出 「在大陸的時候看中國,和你後來去美國、去英國讀書時看中國有什麼區別嗎?」

李戡表示,很多東西搞不懂,比如當時不懂什麼是黨委,院黨委書記跟院長到底是什麼關係,什麼是共青團,按照行政級別排序,校團委書記對應什麼樣的級別……「在北京這四年幫助我對大陸有一些更清晰的了解,這方面我投入的研究非常多」。

李戡接著說,到英國時才發現中國那套「官僚主義」到了國外更是觸目驚心, 比如「中國學聯」,2019年底他們組織中國學生上街遊行,和香港人組織的遊行互別苗頭,但劍橋的中國學生根本不想參加,所以就從其他地方動員人來湊場面,「非常難看」,這種打腫臉充胖子的案例更是多不勝數,還有很多大使館出錢辦的座談會。

李戡強調, 中國這套做法出了非常嚴重的問題,統戰到最後,「完全在撒錢做業績」,至少從他的立場來講,覺得這非常不對,「我希望中國可以真的強大,它的強大不是靠著錢去收買人心來的,而是大家會真正發自內心地尊重、喜歡這麼一個國家」。

►限量「玫瑰粉」大同電鍋來了!3490元→2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