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爆蔡英文「假博士」!彭文正狂批總統是「騙子」遭起訴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政經關不了》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和台大教授賀德芬、旅美學者林環牆,因從2019年起,多次以記者會、節目評論等方式,質疑總統蔡英文沒有取得英國政經學院(LSE)的博士學位,蔡英文不滿名譽受損,委託律師提告後,台北地檢署31日偵查終結,依妨害名譽罪嫌起訴彭文正,賀、林則獲不起訴。

▲▼「蔡英文提告賀德芬、林環牆、彭文正三位教授滿一週年,不開庭、不調查、不保全証據」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彭文正與賀德芬都因總統博士門事件,被蔡英文控告妨害名譽。(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2019年8月29日,賀德芬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公布由林環牆完成的獨立調查報告,指控蔡英文沒有在1984年完成LSE的博士論文、沒有取得法學博士學位,9月份,總統府說明蔡英文取得學位的時程,並出示博士論文原稿供外界檢視,LSE也發出聲明,證實蔡已取得學位。

▲▼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與畢業論文證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總統府曾公布蔡英文取得博士學位的論文原本。(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但這些澄清仍未停止彭文正等人質疑,持續在You Tube頻道《政經關不了》節目中,指控蔡並不是真的博士,是「騙子」,彭文正並向台北地院提出「確認論文不存在」之訴,北院一審判彭敗訴後,被高院以程序有瑕疵為由,發回北院重審中

在此同時,蔡英文已經委由律師控告彭、賀、林等3人涉嫌妨害名譽,檢察官黃偉在2020年10月間傳喚人在台灣的彭、賀出庭,當時賀拒絕出庭,彭則在開庭結束後,舉行記者會質疑「檢調系統變成總統學歷醜聞的遮羞布嗎?」並表示自己的答辯狀寫著「請檢察官具體求處死刑,以昭炯戒,以彰國法。」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相關新聞】

節目停播「心生怨懟」 檢揭彭文正攻訐蔡英文「假博士」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