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騎士一年「被轎車門擊落」73次!警發現暗黑真相:超可惡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一名騎士上個月底,行經永和路二段時,因前方臨停轎車突然開門,騎士被當場擊落倒地,轎車駕駛過意不去,趕緊打電話報案,警員到場依照程序處理,原本不以為意,結果事後發現被擊落的騎士身分相當特殊,且其一年裡有高達70多次被車門擊落的案件!警員繼續追查挖出暗黑真相。

▲▼車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騎士(穿著AJ4 royal blue坐在地上抽菸的大叔)創造假車禍詐財,被永和猛警識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他平均每5天就發生一起車禍

永和交通分隊警員吳洪岳於上個月24日上午10點多,獲報趕去永和路二段181號,看到臨停的轎車以及倒地的洪姓機車騎士,吳員上前關心,「你還好嗎?需要送醫嗎?」洪姓騎士坐在路邊叼著菸說,「我不要,他(開門駕駛)快賠錢就好」,堅決不肯送醫治療或驗傷,讓吳員直覺有異。

後來吳員調查,發現洪姓騎士有詐欺、竊盜等多項前科,並且在新北市轄區光35天就發生8起道路交通事故,且多件都是「被臨停路邊的轎車門擊落」之事故型態;吳員再追查,得知洪姓騎士不只在新北市出車禍,去年也在台北市被各式各樣轎車門擊落數十次!吳員痛批,「超可惡!」

●發生車禍千萬要報案!

原來,一切車禍都是洪男設計的「賺錢方法」,他先鎖定臨停路邊的車輛,等到駕駛回來,洪男就趁駕駛開門瞬間騎車經過,輕輕撞上車門再順勢把機車放倒,接著坐倒在地喊痛。不少轎車駕駛以為是自己開門時造成的疏失,為了大事化小,通常在當下就會給洪男600到8000元不等的賠償金。

若有轎車駕駛嘗試先報案,洪男就會說,「你是違規停車,才造成我跟你擦撞,你如果叫警察,警察也是先開你罰單,不如簡單賠一賠」。不少人就這樣被洪男敲了一筆;如果駕駛不願賠償,他就會提告過失傷害。

▲▼車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洪男為了詐財,撞到車門結果膝蓋著地受傷,後來他就用這個已經結痂的舊傷跟不同轎車駕駛說,「這是你造成的!」(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皮肉錢

洪男被警方識破計謀後感嘆,他的招式並非每次都成功,有的駕駛明明承諾會賠錢,但最後消失,當然,錢也沒給;有的人則是堅持報警,他就沒辦法趁機敲詐。

每次去撞轎車門也是一種風險,有次洪男距離跟速度沒算準,撞到門後膝蓋著地,痛得他七葷八素,所以後來都慢慢騎、輕輕撞,還用已經結痂的舊傷口跟其他轎車駕駛說,「這是你造成的傷!」

年過50歲卻沒正當工作的洪男,靠著假車禍賺皮肉錢,身上還卡著多起誣告、詐欺取財的官司,悲慘的生活方式令吳員看了只能搖頭。

出稿時間:3月26日  19:03

更新時間:3月27日  13:03(新增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