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24小時關鍵!蘇伊士運河卡死 貨輪改走「好望角」…成本曝光

記者張方瑀/編譯

長榮海運超大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擱淺,狀況至今尚未排除,近百艘貨輪卡在運河兩端等待通行。有消息指出,如果封鎖超過24小時,部分貨輪可能會考慮轉向經由非洲好望角通行,整體運輸時間將會多出一星期。

▲▼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 。(圖/翻攝翻攝IG/fallenhearts17)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 。(圖/翻攝翻攝IG/fallenhearts17)

根據《路透社》報導,航運消息人士指出,高400公尺、重達22.4萬噸的長賜號擱淺影響了整條蘇伊士運河的常規航運,數百艘載運石油和消費品的貨輪卡在運河兩端,交貨時間不斷延遲,如果封鎖時間超過24小時,航運公司可能就會考慮轉往非洲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航行,但時間成本也會多上至少一個星期,燃料費也跟著大增。

▲▼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顯示,長榮貨輪擱淺後,近百艘貨輪卡在蘇伊士運河兩側。(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顯示,近百艘貨輪卡在蘇伊士運河兩側。(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根據航運情報公司Kpler消息指出,截目前有超過20艘裝載液化天然氣(LNG)的油輪無法通過運河,任何延誤都可能對歐洲天然氣價格造成影響。高力國際(Colliers)國際供應鏈專家埃文斯(Chris Evans)同樣指出,「未來24小時將是決定後續長期影響的關鍵時刻。」

最近幾個月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貨櫃船供應出現短缺,全球貿易物流情報供應商JOC Group歐洲主編諾爾(Greg Knowler)表示,「蘇伊士運河在一個毫無幫助的時刻堵塞,為了滿足英國和歐洲進口商的巨大需求,貨櫃航運公司已經部署了每艘可用的貨輪,而這次堵塞也延誤了準備入境的貨物。」

►脫困最佳時機曝!長榮貨輪卡運河「錯過再等14天」 專家揭關鍵
►長榮貨輪「救援暫停」…歐媒:時間點不妙! 百艘船堵蘇伊士運河
►起底蘇伊士運河!「金雞母」年賺57億美元 長賜號恐卡死全球物流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