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AZ開打首日 部彰院長曾孔彥打第一針:像被蚊子叮

▲AZ疫苗在部彰施打。(圖/記者唐詠絮攝)

▲AZ疫苗部彰院長曾孔彥排第一針施打。(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首批新冠肺炎AZ疫苗22日開始施打,彰化獲配1300劑施打(彰基900劑、部彰400劑),上午由部彰院長曾孔彥打下第一針,縣長王惠美到現場關心施打情形,曾孔彥打下彰化第一針後表示,像蚊子叮,和打流感差不多,沒有特別,他希望大家對疫苗要有信心,而彰化醫院一定會善盡責任守護民眾的健康。

▲AZ疫苗在部彰施打。(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王惠美到部彰關心。(圖/記者唐詠絮攝)

AZ疫苗第一順序為醫事人員,今天上午9點半,曾孔彥率副院長黃伊文、急診室醫師洪子文、副護理長胡珍華及其他護理人員共10名施打,前4人施打時一字排開,縣長王惠美及衛生局長葉彥伯站在後面為他們加油。

曾孔彥說,這批AZ疫苗是10劑型,1瓶可施打10人,所以每一次施打人數為10人,目前部彰院內有130多人登記,院外醫療院所有11家醫療院所醫護人員登錄施打,預計施打3至4週完成400劑的分配量。

▲AZ疫苗在部彰施打。(圖/記者唐詠絮攝)

曾孔彥打下彰化第一針後表示,像蚊子叮,和打流感差不多,沒有特別,他希望大家對疫苗要有信心,而彰化醫院一定會善盡責任守護民眾的健康。

為觀察接種者身體反應,彰化醫院也安排讓注射疫苗的人員在休息區待30分鐘,觀察是否發生不良反應,無特殊狀況才可離去,第一天上午狀況良好。

▲AZ疫苗在部彰施打。(圖/記者唐詠絮攝)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疫苗只有1300劑,以醫護人員為優先,行政人員都在第二批,至於分配是否不足,王惠美強調,中央後續應該會再增加,她要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這1年多來,不分晝夜守護民眾健康,希望大家相信專業,對於核准施打的疫苗不要擔心,將疫苗打齊,恢復正常生活。

▲AZ疫苗在部彰施打。(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