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洗澡3次、用手吃飯免洗碗!6寶媽曝「省時育兒法」:我不是奴隸

▲澳洲6寶媽康絲坦絲(Constance Hall)。(圖/翻攝Instagram帳號mrsconstancehall)

▲澳洲6寶媽康絲坦絲(Constance Hall)。(圖/翻攝Instagram帳號mrsconstancehall)

記者吳美依/編譯

澳洲珀斯(Perth)的媽咪康絲坦絲(Constance Hall)擁有6名子女,但每周只幫忙洗澡3次,放任孩子們徒手抓食物吃。她宣稱,為了好好經營大家庭的生活,不得不如此「節省時間」,此外,每個家長都必須有自己的「下班時間」,「我不是你們的奴隸」。

《太陽報》報導,康絲坦絲認為,準備大家庭的晚餐時,最可怕的部分就是「洗碗盤」,因此提倡用手抓食物來吃,甚至可以改成野餐,更加省事方便。她認為,孩子們不需要每天洗澡也「不會死」,「如果這(洗澡)讓大家都不開心,他們通常都會跳過這項例行公事」。

康絲坦絲也提供一項洗衣方面的「妙招」,她建議家長們購買一系列彩色水桶,並且貼上每個孩子的姓名標籤,用來裝洗好、晾好的衣服,如果孩子想要摺好收進櫃子,就必須自己來拿。

康絲坦絲表示,她的「下班時間」是晚間7時30分,這個時間過後,孩子想要做什麼都得自己來,「我不是你們的媽媽,我不在這裡……(我)一小時前還在幫你們擦屁股,現在一邊喝酒,一邊和姊姊打電話聊天」。

康絲坦斯宣稱,這套經營大家庭的「捷徑」是為了把時間留給真正重要的事情,因為養育6個孩子時,絕對不可能提供獨生子女一般的高品質生活,「你們可以說,我是懶惰或悲慘的母親,但6個孩子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時,一切事情都會改變的」。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現省近3000元!LEEDAR麗「精梳棉」兩用被床包4件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