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癌症少年削「臉+頭骨」保命 下週摘眼球!醫:否則剩半年

▲▼許姓少年。(圖/許爸爸授權提供)

▲許姓少年手術後虛弱躺在床上,但惡夢還沒結束,下週得面臨失去左眼的煎熬。(圖/許爸爸授權提供)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淡水一名14歲少年已3度罹癌…左臉牙齦與牙肉遭癌細胞啃光,到醫院經歷多次化療仍無好轉,醫生先開刀把延伸到腦膜附近的腫瘤取出,後來再削去部分左臉以延續生命。到了本月12日,原本少年及其父親在病房外走路,結果院方趕來通知,「下週需開刀拿掉左眼球,否則命只剩半年…」

▲▼許姓少年。(圖/記者陳雕文攝)

▲許姓少年過去手術切除部分左臉,再取左小腿部分骨頭進行臉部重建。(圖/記者陳雕文攝)

許姓少年來自單親家庭,與爸爸相依為命,沒想到7歲罹患淋巴癌、9歲復發,開刀削去部分左臉,並取左小腿部分骨頭重建臉部,經歷長達2年化、電療及觀察後痊癒,但到了去年10月,14歲的他再度遇上病魔。

這次狀況更嚴重,左臉牙齦、牙肉被癌細胞啃光,藥物治療也無法阻擋癌細胞的擴散,侵蝕眼白下方肌肉、靠近腦膜處也長出腫瘤,醫院口腔顎面外科及整形外科醫師於今年1月26日先將靠近腦膜的腫瘤取出,經歷近5小時的手術,主刀醫師梁慕理傳來了好消息,「手術相當順利」,到了2月26再次手術,將眼白下方肌肉、顴骨切除。

▲▼許姓少年。(圖/許爸爸授權提供)

▲癌細胞啃光許姓少年的左臉牙齦及牙肉,爸爸看了嚇一大跳。(圖/許爸爸授權提供)

後來許姓少年轉到普通病房,還能下床走路,讓許爸爸放下心中大石,只求孩子順利度過這次危機並健康成長,但開心不到2個月,老天爺再次給許家出難題,醫生向許爸爸解釋,檢查發現癌細胞已侵蝕到眼球以及眼球周圍的骨頭,許姓少年的左眼球仍必須摘除。

▲▼許姓少年。(圖/許爸爸授權提供)

▲許姓少年坎坷的人生,讓許爸爸心疼不已。(圖/許爸爸授權提供)

許爸爸震驚又難過,他問,「如果不動手術呢?」醫生回應,「那就只剩下約半年的命。」許爸爸表示,「為什麼他年紀這麼小!就要承受這樣的煎熬…」

許爸爸心痛地說,「現在兒子罹患的是惡性骨肉瘤,到時候眼球、眼球周圍的骨頭都被拿掉的話,連義眼都沒有位置放,整張臉會凹下去…」但許爸爸不想放棄,他說,「兒子都撐這麼久了,我不會放棄治療的!我要兒子健康出院...」

▲▼許姓少年。(圖/許爸爸授權提供)

▲許爸爸牽著兒子的手,一直祈禱能早日痊癒,但老天爺似乎還沒打算放過他們。(圖/許爸爸授權提供)

許姓少年的遭遇引起各界關注,民眾、基金會、醫美集團紛紛伸出援手,讓他往後3年的生活費、醫藥費、看護費都不用擔心,許爸爸也可以有寬裕的時間工作存錢。

許姓少年於1月18日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媽媽以前其實都會來醫院探望我,但她再婚後就不見蹤影,跟爸爸也斷了聯繫,我希望在面目全非以前,還可以再見媽媽一面」。如今許姓少年的左眼勢必要被摘除,許爸爸哀求說,「目前都聯繫不上前妻,希望她能看到新聞,再來看兒子一眼吧!至少看一眼吧!」

▼許姓少年的媽媽(紅圈處)過去曾到醫院探視,但再婚後就不曾關心、探視過許姓少年,許爸爸請親友協助聯繫,但媽媽都不願出面,許爸爸請求,「再來看兒子一眼吧...至少一眼吧!」。(圖/許爸爸授權提供)

▲▼許姓少年。(圖/許爸爸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