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沒買過保險!好友吃驚「這年紀很危險」 過來人:至少買這2種

▲保險,保單,業務員,保險業務員,保障。(圖/pixabay)

▲買保險也要懂得挑選才不會浪費錢。(示意圖/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灣人大多有保險習慣,多少都會選擇一些項目來買,確保自己生病或出意外時,有急救金可以解決問題,但也有人認為,買保險不一定會用得到,每年固定支出也很可觀。一名40歲網友表示,他除了勞保、健保,自己沒有額外買保險,「40歲如果都沒有其他保險,真的很危險嗎?」

原PO在PTT表示,他前陣子和老同學吃飯敘舊,聊天過程中得知對方要繳自己、老婆、小孩一家三口的保險費,每年就要花掉近15萬,雖然夫妻兩人都有收入,「不過一年15萬對同學來說還真是不小的開銷」,他也透露自己並沒有買任何保險,「同學聽了嚇一跳,他說到了我們這個年紀都沒保險實在很危險,萬一出了什麼意外,可能沒辦法生活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院、住院、醫生。(圖/PIXABABY)

▲生病或意外無法預測,多數人會買意外險與醫療險。(示意圖/PIXABAY)

網友建議,保險不是買越多越好,但人人都有可能生病或發生意外,意外險與醫療險的保費不會很貴,至少買這2項給自己一個保障,「保意外險就好,幾百塊,其他拿去投資比較實在」、「至少買一下意外險、醫療險跟重大疾病險吧」、「只有買醫療,但最近身邊朋友的案例讓我怕爆」、「現在27歲出車禍,覺得有保險挺重要的」、「挑對保險至少在需要醫療時,不用因為沒錢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救自己。」

此外,原PO目前已經40歲,這年紀買保險會受到比較多限制,如果本身健康條件不夠良好,很有可能會被保險公司拒保。網友指出,「醫療險最起碼要,30歲以後一堆人發福三高上身,會被拒保喔」、「醫療險在沒做檢查前趕快保,我做完手術後通通被拒保QQ」、「記得買了半年內不要體檢,保險員會教你,會變帶病投保,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