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公布AZ疫苗審查進度 7項目剩「無菌檢驗」合格就能放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首批AZ疫苗11.7萬劑3月3日來台,目前仍在封緘檢驗階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公布疫苗審查情況,目前在文獻審查方面,資料都符合規定,檢驗有7項檢驗,有6項都符合規定,只有一項無菌檢驗還在進行中,確認無問題就會放行。

▲▼南韓連續傳出2起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圖/路透社)

▲台灣目前拿到11.7萬劑AZ疫苗。(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日前提供AZ疫苗申請檢驗封緘項目,每批疫苗會依據原廠規格進行外觀、鑑別、酸鹼度(pH值)、細菌內毒素、無菌、DNA/protein比例等6項試驗。

另依據我國中華藥典疫苗類產品個論規定加驗異常毒性試驗,檢驗與文件資料審查合格後核發封緘證明書,赴倉儲現場查訖封緘後放行。

陳時中表示,無菌試驗等待期本來就比較長,指揮中心也不想特別縮短檢驗時間,不過目前應該也快完成了,一旦有結果,就會跟國人報告。另外,該批疫苗會優先提供給醫護人員施打。被問到醫護人員接種意願?發言人莊人祥補充,最新版本仍在調查,但指揮中心1/29至2/2到醫院調查,醫護接種率達66.2%。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新增1例境外移入為菲律賓移工 國內累積978例
►香港疫情穩定控制「增列中低風險地」 另有2國爆本土疫情被降級
►新冠解隔離條件明起放寬!2類無症狀陽性個案適用

►台帛旅遊檢驗方式談不攏!陳時中曝「卡關主因」:抗原快篩偽陽性高

►新冠疫苗三階段接種「65歲以上長者6月開打」 陳時中回應了
►「日韓等4國」也有望納旅遊泡泡 陳時中回應了!

►「輸出越南個案」疑台灣感染?莊人祥:都有可能 6接觸者已採檢

►陳時中盼帛琉信任台灣採檢報告 返台要「5+9自主健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