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滿10年! 日本購買福島產品猶豫比例首低於1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https://www.japantimes.co.jp/news/2021/02/28/national/fukushima-products-survey/?fbclid=IwAR1AmRG5ODDGktdUkhAZL-Q9ttYEnk_NNoZg-AkTERyaTcbwHKsjB9QRVzw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93722

▲311福島核災事件將滿10年。(圖/路透)

▲311福島核災事件將滿10年。(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311福島核災屆滿10年,仍有約8.1%消費者對於購買福島縣出口產品抱有遲疑。雖然這項數據是10年來最低,也是首度低於1成,可是日本消費者事務和食品安全大臣井上信治(Shinji Inoue)仍表示,「我感到非常遺憾,現今福島縣的食品真的非常安全。」

日本2011年規模9.0的強震和海嘯引發「福島第一核電廠」災變,釋放大量輻射進入空氣、土壤、水源中,對健康有極大危害。對此,消費者廳從2013年開始,針對災區食品購買意願進行調查。今年1月中旬對東京、大阪等11個鄰近災區督府縣、共5200人進行調查。

結果顯示,對於購買福島縣產品抱有疑慮的民眾,百分比從2014年的19.6%每年持續遞減,去年數據為10.7%,如今則降到8.1%,首度低於一成。而災情最為嚴重的三縣,包括岩手縣和宮城縣,消費者猶豫比例也降至6.1%。此外,對於產品中放射性物質檢查表示不知情的民眾高達6成,顯示消費者對此事關心程度降低,已不再過多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