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尺度過大涉猥褻 辣模小丁與攝影師男友獲判無罪

▲小丁因為寫真照尺度過大外流涉猥褻被判罪。(圖/辣模小丁授權提供)

▲小丁因為寫真照尺度過大外流涉猥褻獲判無罪。(圖/辣模小丁授權提供)

記者李忠憲、唐詠絮/台中報導

辣模小丁是程姓攝影師男友的專屬模特兒,交往近5年來網頁盡是小丁的寫真藝術美照,自2018年2人在募資平台建立創作人專頁,將拍攝作品供全球網友訂閱,其中有寫真圖遭到有心人士外流並檢舉「販售猥褻影像」而吃上官司,彰化地院及台中高分院審理後,2人均判決無罪定讞。

台中高分院認為該案既非硬蕊,被告2 人又在上開網路設有警告標語,點選已滿18歲後,才會進入網路頁面,一般人應可輕易判斷,網頁內容並不適合未滿18歲之人觀覽,有意願者,才會點入,即便進入網頁後,還要支付100 美元,才會收到「無修正寫真圖包」,並非進入網頁後,就可以直接觀覽。

▲小丁因為寫真照尺度過大外流涉猥褻被判罪。(圖/辣模小丁授權提供)

其次,本案亦採取「實名制」,經過認證後,被告2 人才會寄送「無修正寫真圖包」的連結,可以有效掌控訂閱者,避免外流。可見被告2 人於本案已經採取「適當之安全隔絕措施」,自與刑法第235條第1項之構成要件不合。

▲小丁因為寫真照尺度過大外流涉猥褻被判罪。(圖/辣模小丁授權提供)

《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地查訪,2人低調均不願曝光,並感謝司法正義,讓這起纏訟2年的案件終於塵埃落定;小丁目前除了臉書、IG以外,付費平台設有身分認證關卡,一般人還得附滿18歲證明文件,若沒付100美元費用也進不去,更在專頁清楚地寫下圖片有專利權,請勿自行轉載等字,但仍無法防止圖片外流。

當年小丁與男友深入追查真相下,質疑是有1組88人境外人士聯手將寫真圖片外流到其他平台,當時也報警,無奈該網站被盜用,但等到將這群人封鎖,為時已晚寫真美圖全外流被檢舉「猥褻影像」,所幸判決結果,無罪定讞。

▲小丁因為寫真照尺度過大外流涉猥褻被判罪。(圖/辣模小丁授權提供)

而2人認為拍寫真美照,就像看寫真書一樣,也是需要消費者付費,只是透過網路方式傳送,其實扣除平台費用及稅金,錢真正拿到手幾乎打平,外人認為寫真錢很好賺,絕對不是這麼一回事,如今小丁也有外接coser工作、而程姓男友也另外有事業,2人只希望未來能平淡過日子,至於付費的18禁平台是否要關頁,仍在商榷中。

軍警都吃定她們不敢報案,洗劫性侵樣樣來...

「資生堂百優乳霜」超低價!加大版下殺2100元 網:用了20年沒皺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