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字罰3000金!社群PO文散播新冠謠言 男遭判罰3萬元

▲男子在社群PO出疫情謠言,遭南投地院法官判處3萬罰金。(圖/南投地檢署提供)

▲男子在社群PO出疫情謠言,遭南投地院法官判處3萬罰金。(圖/南投地檢署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達一年多,南投金姓男子去年以其社群軟體帳號,發布「戴好口罩,有武漢了豐丘」等十字短句,日前南投地方法院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的「散播不實訊息罪」,判處金男3萬元罰金,等於PO一個字就挨罰3000元。

法院判決書指出,金男去年4月期間,以其華為智慧手機和Instagram(IG)帳號PO出「戴好口罩,有武漢了豐丘」,內容指涉南投社區出現新冠疫情,由於其帳號有不少追蹤者,都能看到這篇PO文,有人向警方舉報,金男遭移送法辦,檢方進而起訴。

判決書說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去年2月底已頒布實施,禁止散播有關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認定金男的PO文「足生損害於不特定多數民眾關於了解上開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訊息之正確性。」

不過金男到案後坦承不諱、態度良好,法官考量到他國中肄業學歷、平時做工為生的家庭和經濟狀況,判處其罰金3萬元,可易服勞役30天。

經典明星商品再升級業配 超連結養出水潤、零細紋嫩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