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外食妹「1000元能用幾天?」 網曝實際開銷:近1、2年好恐怖

機車族,騎士,女生,上班族,小資女,都市,打拚,婦女。(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台北物價房價皆高,對外食族來說,開銷又更大了。一名女網友天天「三餐老外」,目前1000塊錢大概兩天就花光,這讓她不禁感慨錢不經用,同時也好奇求問,在天龍國的外食族們,實際的開銷情況為何?引來熱烈討論。

女網友在PTT提到,她是標準外食族,而每天的餐費開銷,包括早餐100元、午餐100元、晚餐150元,至於飲料、咖啡或甜點,這些非正餐總和大約15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直言,「1天500元,1000塊用2天就快沒了!以前覺得1000塊可以用好幾天,現在感覺是1天用好幾千,住台北的女孩1000塊可以用幾天呢?」

對此,普遍網友表示,這個金額大概能撐1至3天,「通常1天或半天就沒囉」、「我跟妳一樣,妳還少算了偶爾的聚餐,當天如果有朋友聚會,直接噴掉1000」、「兩餐就沒惹」、「我覺得2天到2天半」、「節省點可以撐3天,少吃點心然後每天兩餐」。

麵條,麵,麵料理,麵點,麵食(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少鄉民則感嘆,「以前一餐只能接受4、50元,1000是大錢可以花很久,最近1、2年,1000咻一下就花完了...好恐怖」、「物價漲太兇,薪水變很薄,1000元像以前100元一樣,一下就花光了」、「台北早餐真的不便宜,一籠蒸餃70元,加上豆漿20元,就快破百了」。

當然,也不乏省錢一族,表示「1天只花100,早餐用泡的,午餐、晚餐有50元的自助餐」、「自己煮,我一家三口,每天餐費330元,1個月我抓1萬,何況妳一個人」、「我一天吃的只有妳的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