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出手了!記者報示威遭「深夜突襲逮捕」 現場鳴槍畫面曝

▲▼緬甸被捕記者廣密郎(Kaung Myat Hlaing)。(圖/路透)

▲緬甸軍方在3月1日晚間「夜闖住宅」,帶走記者廣密郎。(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緬甸軍方的血腥鎮壓行動越演越烈,沒想到他們除了打壓抗議人士外,居然連記者也不放過。在接連有記者被捕的消息傳出後,緬甸民主之聲(DVB)也宣布,台內記者廣密郎(Kaung Myat Hlaing)在3月1日晚間,於南部丹老市(Myeik)的公寓內被軍方襲擊帶走,目前仍下落未明。

綜合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曾對軍方鎮壓示威者的情況進行採訪與報導的廣密郎,在3月1日遭遇了一次深夜突襲。當天晚上10點半左右,6輛軍車和警車包圍了廣密郎住家附近的街道。這名害怕的記者立刻開啟直播並大聲求救,「救命!請幫助我!他們要向我開槍!」

DVB事後證實,廣密郎已被軍方逮捕,目前下落不明。他們同時也呼籲軍方,儘速釋放廣密郎和其他被拘留的記者。由於直播的影片中有執法人員開槍的畫面,因此DVB表示,他們並不清楚軍警人員射出的是什麼類型的子彈,但相信軍警人員當時只是在發出警告,並未直接向廣密郎開槍。外媒此前曾報導,已有好幾名記者遭緬甸軍方逮捕,其中還包括了一名美聯社記者。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雅詩蘭黛「新版小棕瓶」激殺5折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