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台東植物人「首位甦醒出院」 穿畢業服切蛋糕「喜迎新生」

▲創世台東院第1位甦醒的植物人,穿著畢業服喜迎新生。(圖/記者楊鈞典攝)

▲創世台東院第1位甦醒的植物人,穿著畢業服喜迎新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我畢業了!」創世台東院第1位甦醒的植物人院民嘪先生興奮地拋出畢業帽,他即將離開台東院,轉赴其他機構接受生活重建訓練。而為慶祝他重生,2日早上8點半,護士幫嘪先生換上畢業服、切蛋糕,並由院長王玉鳳頒發畢業證書及花束,員工們齊聚一樓大廳,祝福他迎向新的人生。

嘪先生7年前高一時騎機車發生車禍,腦部受創成為植物人,年輕的生命,只能終日臥床,毫無知覺;原本是由家人自行照顧,但是父母親忙於工作,白天獨留他在家裡,無法獲得妥善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年前入住創世台東分院後,經工作團隊與治療師不斷的感官刺激與復健運動等,約半年後空洞的眼睛已經可以跟人凝視,並能聽音辨位,逐漸地,嘴部也可以發出氣音,並能由口進食,現在的他能自行完成部分的生活功能。

近年創世社工不斷替嘪先生尋求功能性的機構,去年底得知有合適的機構能協助他,社工於是協助辦理轉院手續,也希望他重生之後,能接受完善的生活重建課程。

王玉鳳表示,全台植物人甦醒的機率很低,嘪先生甦醒之後,時常鼓勵他,不要畏懼學習及復健;台東院目前安養50位植物人,多是低、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而安養植物人面臨龐大的費用與照顧問題,且臥床的植物人除安養需求外,亦需被動式復健運動,預防關節變形萎縮等,台東院邀社會各界捐助植物人復健所需副木、擺位枕、減壓墊及可調角度器等輔具。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創世台東院第1位甦醒的植物人,穿著畢業服喜迎新生。(圖/記者楊鈞典攝)

▲創世台東院第1位甦醒的植物人,穿著畢業服喜迎新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