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率僅0.9%!3張圖解析「台灣神防疫」狠甩全球186國

▲▼0225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疫情已影響全球一年多,而今(27日)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滿周年的日子,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用3張圖說明,一年多來總共確診人數有954例,等於每10萬人有4人發生,進一步以感染人數954人來看,致死率為0.9%個,比國際上整體統計上來說低非常多。

周志浩說明,國際上統計到今天早上超過1億1千3百多萬人感染,發生率等於是10萬人中有1473個。周志浩也拿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所做的資料說明,以台灣來看,感染總人數為954人,致死率是9%,以10萬人口死亡數來說,用整體全部人口2300萬當分母是0.04人,比起國際上個案致死率是達2.2%,也就是台灣在國際上是一半都不到。至於全世界死亡率,10萬人有32.82人,而台灣整個人口的比例來看,更是低得非常非常的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志浩表示,現在與其他國家比較,發生率在台灣是10萬人口有4個,全球193國家,台灣排名186名,發生率在全球這麼多國家來說是非常低,比台灣低大半都是人口數比台灣少很多,至於死亡率在全球評比台灣排179個,死亡率比台灣低也是非常人數少的國家,至於發生病例死亡的致死率台灣是193國裡第151名,對病人照顧非常好比全球致死率台灣是百萬分之0.9全球2.2台灣排名很後面。

▲▼COVID-19新冠肺炎累計發生率死亡數及疫苗對疫情影響。(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新冠肺炎累計發生率死亡數及疫苗對疫情影響。(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新冠肺炎累計發生率死亡數及疫苗對疫情影響。(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