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通過新聞媒體議價法 臉書宣布加碼285億投資新聞業

▲▼臉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宣布將加碼投資新聞產業至少10億美元、折合台幣約258億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澳洲國會周四通過新聞媒體議價法(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而先前因此案跟澳洲政府槓上的臉書,如今雙方也已經達到共識,臉書更宣布將加碼投資新聞產業至少10億美元、折合台幣約285億元。

根據《CNBC》報導,臉書在當地時間週三宣布,未來3年將投資新聞產業10億美元。臉書全球事務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表示,臉書絕對認同有品質的新聞是「社會運作的核心角色」,所以有極高意願和新聞出版業者合作。

對此澳洲政府方面也對新法做出4項修正,包括臉書最在意的「付費金額由澳洲獨立仲裁員定奪」;對此,臉書也宣布與澳洲「七西傳媒有限公司」達成首筆協議,將在2個月內達成進一步協議,以避免進入強制仲裁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