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智堅2022轉戰桃園? 鄭照新模擬參選「2路徑」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即將屆滿,根據《ETtoday新聞雲》發布2022桃園市長人選調查,新竹市長林智堅若轉戰桃園,支持度為42.5%,將是綠營最強候選人;即便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林智堅仍以15.8%的差距領先。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23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分析,林智堅的民調雖然高,但問題是「要怎麼選」;他也提出兩條路徑,直指「任期」就是一大問題。

▲▼鄭照新,于北辰,楊家俍。(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對於林智堅可能轉戰桃園,鄭照新分析,林智堅是要向新竹市請假、辭職參選,還是循過去模式,先入閣、過個水,當個副院長後再下去選,看起來有正當性、旋轉門;不過,這就代表林智堅在剩下的22個月任期,必須先入閣做準備,「總不能在內閣裡面做2、3個月就走吧!」所以任期會是一大問題。

鄭照新也分析,若林智堅沒顧好新竹,讓新竹的聲望先垮了,就會連帶影響桃園的聲勢,「所以現在聽起來很好,但執行上要如何可能?」進一步來說,這些動作甚至也可能影響到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動態。

他接著說,民進黨在2018有個較疏忽的地方,就是太多人同時到中央,讓民眾覺得民進黨執政縣市在當時,基本上可能6、7成都是代理市長,「有那個印象在時,民眾就會覺得你們是不是都在想選舉,沒有很認真要做事」,這樣的全國方向也是不能忽視的。

至於外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可能參戰桃園市長,鄭照新直言,韓國瑜應是被外人拿進來比較,如今韓就是在做公益,並沒有這麼多要進到桃園的因素,「我認為這是多出來的,確實是多出來的」。

▲▼鄭照新,于北辰,楊家俍。(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退將、國民黨前桃園市黨部副主委于北辰則認為,「韓國瑜對國民黨來講是一劑特效藥」,不只是在桃園,韓在任何縣市支持度都有2成以上,「桃園特別支持他,甚至可以到2成8至3成」。他解釋,這其實很正常,因為韓選過總統、有全國知名度,不過,2成8至3成支持度也不可能當選市長,問題在於對地方是否有經營、付出心力。

談起桃園選情,于北辰也點出國民黨有一大關卡,就是桃園市長候選人的出線,不能透過任何黨內初選,應直接協商決定,「一初選就完蛋」。他強調,國民黨有個特性,尤其是在桃園,只要初選完畢,大家嘴巴上說支持,背後卻都超不爽,「你會減少戰力!」

▲▼鄭照新,于北辰,楊家俍。(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至於鄭文燦民調逼近8成,是否已翻轉桃園政黨板塊?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楊家俍表示,鄭文燦的哲學就是「從敵人中找朋友」,而過去桃園一些給人印象偏藍的社團,只會邀請藍營政治人物,現在漸漸不只會邀請鄭文燦,也會邀民進黨議員到場,這就是一種改變。

楊家俍接著說,自己先前也較為悲觀,覺得桃園藍綠板塊並沒有太大變動,一樣是藍大於綠,但現在看基層社團、里長的反應,的確藍綠板塊是否因為鄭文燦「從敵人找朋友」哲學,大家愛屋及烏、都會照顧,「所以說要找到下一個鄭文燦,我講真的很難啦!」

《雲端最前線第982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982集完整節目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