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後失業8個月!韓國瑜前機要轉行「熊貓外送員」顧生計

▲▼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翁進忠攝)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機要李昶志(右) 。(資料圖/ETtoday記者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近期推出「韓先生來敲門」系列,這被視為他復出的起手式,但其實罷韓過後,他身旁的一名機要李昶志,經歷長達8個多月的失業,求職四處碰壁,近期改行當外送員,身分轉變也引來不少討論。李認為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外送員是人生的新體驗,現在就是邊寫論文邊外送過生活。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機要轉行當外送員    。(圖/翻攝李昶志臉書)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機要轉行當外送員 。(圖/翻攝李昶志臉書)

今年33歲的李昶志,曾經擔任過洪秀柱的競選發言人,也做過韓國瑜競選總統時的隨行發言人,韓國瑜市長當選後,他也擔任市長室機要,隨著韓國瑜跑行程,但隨著韓國瑜被罷免後,李昶志也因此失業長達8個多月,近期有了新身分,就是美食外送員,一開始大家還存疑,不過他換上制服,戴上安全帽,不顧外人評論,開啟了新的「外送人生」。

從螢光幕前發言變成外送員,李昶志於臉書發表心情。他指出,去年跟著一起被罷免後,一直閒到現在,過了而立之年,自己的生活總是要自己想辦法,都這麼大了,當然要自己照顧自己,因此投了很多履歷,但可能政治幕僚這份工作,讓很多企業都遲疑了一下,履歷常常是已讀不回。

他堅持不想離開高雄工作,就是因為家就在高雄,上大學後就在外地讀書工作,待了好幾個縣市,也台澎金馬跑了好幾圈,現在想留在家,留在高雄。他感謝韓國瑜的提攜,讓他有機會在高雄市府服務。罷韓之後,也就決定了,如果要找工作,就在高雄。

他談到,外送員工作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或策略,單純是因為門檻低,時間算是彈性,至少有收入,算是人生的新體驗,而且很快上手,三小時說明會加上領裝備,隔天就可以上線外送。所以才選擇這份留在高雄,離家近的工作,途中也遇到不少暖心的事。不過昔日發言人改行當起外送員,也引發不少討論,但得到更多的是親朋友好友的支持和鼓勵。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