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大年初二廟裡偷金牌 不知今年「犯太歲」3天後遭逮

▲吳姓慣竊趁大年初二香客稀少時,先是鬼鬼祟祟的看察地形,再下手偷取神明身上的2面金牌。(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吳姓慣竊趁大年初二香客稀少時,先是鬼鬼祟祟的勘察地形,再下手偷取神尊身上的2面金牌。(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卓蘭鎮1間頗有名氣的宮廟,大年初二晚間發生神尊金牌遭竊事件;1名吳姓慣竊(36歲),假冒香客,趁香客稀少時下手行竊神尊身上2面金牌逃逸,警方立刻組成專案小組,16日持法院核發搜索票,逮到有多項竊盜前科的吳嫌,訊後依法送辦。

大湖警方表示,吳嫌在大年初二凌晨,先是佯裝香客到處勘查地形,趁著廟方人員沒注意時,隨即偷走神尊身上價值10萬元的金牌逃逸,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漏夜調閱附近相關監視器畫面,果然發現了1名行為詭異的吳姓男子,並查出吳男有多項竊盜前科。

▲吳嫌得手後,快步離開廟宇,身影全被廟方監視器拍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吳嫌得手後,快步離開廟宇,身影全被廟方監視器拍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16日持搜索票到吳男家中逮人,再核對身分時,發現屬牛的吳嫌今年剛好犯太歲,便曉以大義告知他「你今年犯太歲,還想太歲頭上動土,神明是保佑好人的。」吳嫌自知難逃法網,隨即坦承犯案,但吳嫌告知警方金牌在廟方人員發現時已經丟棄。全案還是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大湖分局分局長廖志明也表示,竊盜案件讓民眾承受財物損失及居住安全疑慮,全力偵破是警方責無旁貸的責任,這名竊嫌膽大行竊神明身上金牌,人神共憤,未來警方將持續加強轄區巡邏防竊,讓居民安心。

薑黃素+兒茶素,纖盈美顏幫助代謝、減輕身體負擔。

►口嫌體正直!苗栗男遇警「絕對沒偷」...腳卻打到自己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