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男大生愛上男同學被疏遠 二度持刀「想戳瞎雙眼」下場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丁姓男大生(已休學)不滿蔡姓同學有意疏離,竟二度持刀械、酸痛貼布等物埋伏襲擊,意圖弄瞎雙眼,甚至用鋁製球棒打到蔡男與林姓女友多處骨折。丁男到案後先是坦承犯行,出庭時又改口否認,最終並未獲得高雄地院法官採信,被依重傷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10月,全案仍可上訴。

▲警方訊後以刑法傷害準現行犯罪嫌將丁男送辦。(圖/記者許宥孺攝)

▲當時丁男被送辦的畫面。(圖/記者許宥孺攝)

判決書中提到,丁男因為不滿蔡男的疏離,2019年6月3日傍晚6時許攜帶刀械及酸痛貼布等物,在高雄市某街口埋伏等待,見目標一出現立即上前攻擊,意圖弄瞎雙眼,但因為對方奮力抵抗而沒有得逞。

但事情並未就此落幕,丁男2019年10月8日上午10時許再次攜帶鋁製球棒、水果刀、料理刀,在學校的地下停車場埋伏,打算先以球棒擊倒蔡男,再用刀戳瞎雙眼;等到蔡男帶著林姓女友現身,他隨即抄起球棒朝對方頭部猛敲,見人倒地後仍不罷休,甚至連林女也遭殃,雙雙被打到手臂骨折、頭骨骨折、聽力受損、硬腦膜上出血、全身多處鈍挫傷。

幸好當時有其他同學聽到林女的呼救聲,趕緊上前制止丁男並報警,挨打的兩人這才終於獲救。不過,丁男到案後雖然坦承有攜帶刀械埋伏,也有用球棒敲擊蔡男頭部,但矢口否認有任何重傷害行為,「我本來是要戳瞎他的雙眼,但是用球棒敲完就把球棒丟掉,是重傷害中止未遂」,之後又改口辯稱,「我看到他就取消戳瞎雙眼的念頭,只是要教訓他,沒有要打他女友。」

▲事發現場。(圖/高醫大提供)

▲事發現場。(圖/高醫大提供)

而挨打的蔡男出庭證稱,和丁男的確是大學同學,剛認識時還沒有與女友交往,「我覺得他對我有超越一般同學的喜歡,之後系上舉辦活動跟實習,我跟他的關係就變得不太好」,雖然案發之前有被跟蹤過,但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我被球棒打到頭就直接倒地,意識不清了,後來他繼續打,我有舉手保護頭部,女友站出來保護我,甚至趴在我身上,他就用球棒打女友,沒有繼續打我,直到有人出來阻止,他才停止。」

高雄地院法官認為,警方到場後當場查扣水果刀、料理刀,顯然這並不是一般人平時會隨身攜帶的物品,加上這些都是可以單手精確操控的小型銳器,足以認定丁男在擊倒蔡男之後,有意弄瞎蔡的雙眼,依本件客觀情狀判斷,應認他主觀上並非基於殺人或普通傷害之犯意,而是基於重傷害之犯意甚明,最終依重傷未遂罪判處4年10月,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