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罵吳怡農「渣男」還不夠! 馮世寬還脫西裝要跟鄭天財「幹架」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現年75歲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所率領的內閣團隊中,年紀最大的一位部會首長,但卻不減其率直敢言的個性,更時常登上媒體版面,可謂話題性十足。其中,馮世寬近期討論度最高的話題,莫過於痛批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是「渣男」,以及在立法院脫下西裝作勢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幹架」。

吳怡農曾經於去年10月建議,政府應思考「國土防衛」的重要性,直接在社區組織具抵抗和救護能力的「國土防衛部隊」,如此一來民眾才會有意願投入國防軍備,而這樣「在家當兵」的概念,才是真正有意義、結構化的全民皆兵模式。

不料,此番言論隨即引來馮世寬10月1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痛批,「那是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自己主張要全民國防。至於吳怡農提出組成「國土防衛隊」的想法,馮世寬則強調,自己主張全民國防,只要離開這個主題都是錯誤的,「我不聽他的主張,我就不理他」。

▲吳怡農7日前往民進黨北市黨部登記參選主委。(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圖/記者林敬旻攝)

不過,馮世寬隨後在接受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隨即改口「我的意思是不要理他,我不記得我有講渣男」,並聲稱吳怡農是個充滿智慧的年輕人,但是有一些想法偏離主題,「我極不喜歡」。

馮世寬重申,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全民國防,「我講渣男絕對不是因為他個人是渣男」,只是這項計畫不值得考慮,自己不至於要傷害吳怡農,且私底下與吳怡農還蠻要好的,「希望他不要太難過,我不是故意的」。

隨後,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詢時,亦詢問馮世寬對此看法為何。馮世寬則表示,中華民國是大家的,不是那些20幾萬軍人的,所有計畫都應該廣集大家的意見由國防部提出,「但不能創造自己獨特的形象,目的就是為了選舉」。

馮世寬說,「美國跟蘇俄不做的事,中華民國千萬不要去做」,畢竟美國人沒有在家當兵,俄羅斯總統普丁也不會把兵放在家裡,所以不要去做這種想法,自己就是主張要全民國防,任何偏離這個主題的想法都不是正確的。

時隔多日,吳怡農於今年1月13日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如果能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最重要的是輔選民進黨推出2022選舉人選,並且會投入2024年的立委選舉。對此,馮世寬隔日受訪時表示,「關我什麼事」,不過自己跟吳怡農是好朋友,彼此都能互相溝通,只是全民國防的意見不相同而已。

馮世寬也再度強調,他認為全民國防沒有見仁見智,就是要全民成為國軍的後盾,讓國軍安心在前線打戰,所有的後勤都是全民支持。至於是否會鼓勵吳怡農參選立委,馮世寬當時僅說,「我不會做這件事情」。

▲▼外交國防委員會,鄭天財、馮世寬爭執。(圖/攝影中心攝)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與馮世寬於委員會發生爭執。(圖/攝影中心攝)

另外,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去年11月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因不滿退輔會先前不服法院判決,未將應繳納的800多萬元還給原告原住民,當場在會議室內起身作勢要打馮世寬,雙方發生肢體拉扯,鄭天財甚至拿起桌上的咖啡丟向官員席,導致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全身遭灑滿咖啡。

隨後,鄭天財與馮世寬更互相拍桌怒嗆對方,馮世寬仍聲稱自己是據理力爭,並強調「我們依法辦理」,鄭天財隨即走向備詢台作勢要打馮世寬,馮世寬也一度脫下西裝外套,隨即在旁人的攔阻下將雙方架開。

對此,馮世寬會後受訪時表示,鄭天財聲稱退輔會欺負原住民,這就踩到了他的紅線,「踢到了我的心」,因為自己最照顧榮民,「說退輔會欺負原住民我不能接受」,假如如果不講話就變成事實,全國老百姓都會指責退撫會欺負原住民。

馮世寬強調,原住民是我們的同胞,退輔會怎麼會去欺負原住民,不可以講這樣的話,但這個舞台是立委的,「我們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我配角活不下去,這是不可以的」。

馮世寬也痛批鄭天財,「他今天算很運氣,要是在大街上遇到我,我絕對不會對他那麼客氣」,一個軍人出身的人絕對不可以這樣受辱,甚至讓整個單位都受辱,造成全國老百姓的誤解,「我一點都不生氣,我覺得我是據理力爭」。

▲▼馮世寬年輕照。(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馮世寬年輕時曾擔任飛官。(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事實上,馮世寬自小便立志要當飛行員,一路從是空軍幼校進入空軍官校就讀,畢業後到美國南加州大學飛安官班深造;晉升校級軍官後,更曾外駐沙烏地阿拉伯、駐美武官,資歷相當豐富,是國防部重點栽培的將官人才。

馮世寬之後深獲重用,歷任空軍情報署長,國防部情報次長、空軍作戰司令、空軍副總司令、國防部副參謀總長等職,在扁政府任內晉升上將,2006年5月退伍後轉任為漢翔公司董事長。

馮世寬在2008年9月卸任漢翔董座後回歸民間,對信仰相當虔誠的他,到擔任淡水行天武聖宮主委,隨後便消失在螢光幕前,轉而在檯面下協助民進黨補強貧弱的國防論述與政策。

隨後,馮世寬因為幫忙民進黨智庫撰寫國防藍皮書的機緣,於2016年應總統蔡英文之邀就任國防部長,個人仕途也來到新的高峰,之後在2018年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2019年由行政院宣布接任退輔會主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趙少康宣布參選2024總統 力促兩岸和平、藍綠和解
趙少康:參加2024國民黨總統初選「輸了也不會脫黨」
趙少康誓言「Make Taiwan Great Again」 揭秘參選2024原因

相關新聞...

周玉蔻酸趙少康「玩掛國民黨」:再一周要選宇宙之王?
藍營議員開砲趙少康:1996年後沒勝選的政治金童 說越多破綻越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