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驚爆「口罩怪男」持刀砍人…2死2傷! 警方全力追緝中

▲美國紐約市地鐵連續爆發4起刺殺案,警方加強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地鐵連續爆發4起刺殺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市地鐵12、13日發生一系列持刀攻擊事件,14小時內釀成2死2傷,且全部發生在地鐵A線上。警方研判,4案可能都是同一人所為,正在釐清並試圖證實此事。根據倖存者描述,嫌犯是一名膚色較淺、身高僅5英尺(大約152公分)的男性,行兇時戴著口罩。

警方12日接獲通報,上午11時20分左右抵達華盛頓堡站(Fort Washington Station),發現一名67名男性身受刀傷,趕緊將其送往醫院;當日晚間11時30分左右,又在法洛克衛站(Far Rockaway Station)發現一名男性乘客頸部與身體被刀砍傷,當場死亡。

大約2小時後,一名大都會運輸署(MTA)職員發現44歲女乘客身中多刀,失去意識,但受害者送醫急救後仍不幸死亡。同時,一名43歲男子在華盛頓堡站被砍傷,送醫後情況穩定。他稍後向警方表示,自己被一名身分未知的男性攻擊。

▲美國紐約市地鐵連續爆發4起刺殺案,警方加強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警方在地鐵上加強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NBC、《紐約郵報》報導,警官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警官歐萊利(Kathleen O'Reilly )表示,「其中3起案件似乎有所關聯,而警方正在調查4起案件都由同一人犯下的可能性」。

警察局局長謝伊(Dermot Shea)對於受害者表示哀悼,並立刻增派500名警力,在市內與地鐵各站加強巡邏。他強調,紐約地鐵犯罪率近年顯著下降,「但我們不想再退一步。我們希望盡全力,確保它仍是最安全的系統,人們也能感到安心」。

地鐵管理階層與工會代表譴責,這些攻擊「令人髮指且無法接受」,呼籲市府增派更多警力,並且針對需要心理健康協助的居民提供更多協助。

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說,地鐵暴力案件數量正在激增,嫌犯們具有暴力傾向甚至嚴重心理疾病,才會鎖定把地鐵站當成「冬季避難所」的街友們,也就是「最脆弱的紐約居民」,「這座城市目前的地鐵安全措施顯然正在失效」。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雅詩蘭黛新版小棕瓶,經典零負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