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過年不打烊 24小時淨水守護水資源

▲▼北市衛工處過年堅守崗位,妥善處理污水。(圖/北市衛工處提供)

▲北市衛工處過年堅守崗位,妥善處理污水。(圖/北市衛工處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這次農曆春節共有7天連假,在這闔家團圓歡樂的日子裡,污水處理廠內仍有一群堅守崗位的污水處理小蜜蜂,犧牲與親人佳節團聚的時光,默默為我們每天所產生的污水做妥善處理,使水資源能夠永續維護。

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積極推動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每日為大台北地區收集約200萬立方公尺的生活污水,經由轄管之迪化、內湖及代管八里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

為了讓污水能妥善處理,污水處理廠全年無休且24小時不停運轉。要讓整個工作順利進行,仰賴就是幕後的污水處理技術人員。這些技術人員不管是負責系統儀控、機械維修、操作巡檢、水質監測、藥品管理、廢棄物處理、職業安全等,犧牲過年假期守護環境,確保污水處理符合放流水標準後才放流到河川海洋。

迪化污水處理廠長盧師琁表示,迪化廠自民國96年提升為二級處理廠,為全國最大的二級污水處理廠,每日處理高達約50萬立方公尺的生活污水,為了維持廠內各系統設備穩定運轉,除例行性操作維護外,也辦理計畫性更新,藉由強化廠內硬體設備及專業人員崗位的努力,為台北市民提供更加乾淨及舒適的生活環境。

▲▼北市衛工處過年堅守崗位,妥善處理污水。(圖/北市衛工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