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員過年收垃圾「遭BB彈射傷」 國中生持槍自首:我不是故意的

▲▼清潔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清潔隊員收垃圾無辜被射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知道民眾迎新年會大掃除整理家裡,新北市清潔隊加派班次,光是除夕前一週的每日垃圾量就比過去平常日增加了4成,11日所收垃圾量更高達3800公噸,約為平常日的2倍多,但令人痛心的是,清潔員認真出勤收垃圾,卻被民眾用BB彈射擊受傷;犯案的是一名國中生,在父親陪同下到派出所自首說,「我不是故意的」!

▲▼清潔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清潔隊員受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環保局表示,受傷的為新莊區的清潔隊員,出勤時遭不明人士從高處以BB彈射擊,造成左肩及左手紅腫,目前已報警處理,並祈禱新的一年來臨,隊員們都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警方獲報後,除夕夜即挨家挨戶訪查,今天下午一名國中生由父親帶著玩具槍主動到派出所「自首」,黃姓清潔隊員得知國中生並非故意,也願意原諒對方。

據了解,黃姓清潔隊員於小年夜晚間負責新莊地區的垃圾清運工作,垃圾車停在中港一街時,一旁丟垃圾民眾紛紛把大包小包的垃圾交給他,工作忙得不可開交,但突然感到左手一陣刺痛,原本以為是垃圾車擠壓造成垃圾噴濺,但不到半分鐘他又感到左肩也刺痛,於是朝身後查看,直覺是有人從高處拿BB槍朝他射擊。

警方調閱監視器過濾,並未發現可疑,但仍在除夕夜當晚派出大批員警挨家挨戶訪查,從清潔隊員站立位置身後的高樓層逐戶詳細清查,涉案的13歲國一學生因為看到媒體報導,內心深感不安,12日下午由父親陪同到派出所,並交出BB槍。

該把槍枝是國一生去年從文具店購買,射擊的僅是塑膠BB彈,警方鑑定並不具殺傷力,學生家長也說,小朋友從小就喜歡警匪片,長大也立志當警察,小年夜當晚因為在家把玩BB槍,剛好看到垃圾車經過,原本是瞄準垃圾車後車斗,但卻意外打中清潔隊員,父親對於兒子的行為感到相當抱歉,經過警方居中溝通,清潔隊員也願意原諒對方。

▼國中生的玩具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清潔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